恒丰银行南京分行敏捷服务实体经济

2020-12-30 09:50:28 和讯 

  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实体经济离不开金融支持。作为恒丰银行总行在山东省外设立的首家一级分行,恒丰银行南京分行成立十四年来,认真落实总行党委提出的“打造用心倾听的敏捷银行”的发展愿景,牢牢把握“做牢基础、做实主业、做强本土、做大零售、做细成本”的战略导向, 将总行发展战略与江苏地方经济紧密结合,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能。

  金融赋能、创新引领 打造用心倾听敏捷银行

  在总行党委领导下,恒丰银行南京分行不断强化政治担当,今年以来,该行扎实推进“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将党建引领核心作用融入转型发展全过程和业务发展各领域。

  产业是实体经济“脊梁”,转型是地方发展必需。为进一步创新银、政、企党建工作方式,恒丰银行南京分行辖属扬州分行积极开展银政企“手拉手”共建活动,与江苏邗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邗建)建立合作共建关系,深化业务交流,联合举办“小荷包”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将履行社会责任与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有机融合。

  疫情冲击下,产业链、供应链循环受阻,特别是核心企业上下游的众多小微企业普遍面临困难与挑战。2019年,恒丰银行首个“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核心企业直连项目落地江苏邗建,这种运用供应链融资来串联起大公司和小企业的模式,是恒丰银行以金融科技赋能供应链金融、助力普惠金融发展的有力实践。

  作为江苏邗建集团的上游供应商,扬州万发通过恒丰银行供应链金融“网络应收贷”产品借助核心企业信用,从网银端发起授信申请、应收账款转让和融资申请。恒丰银行与江苏邗建集团直连系统实时获取企业交易数据后,依托大数据智能风控模型,自动进行额度审批、贸易真实性审查及出账审批,当日就可完成对扬州万发贷款申请的审批及放款,全程线上化、无接触。今年以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已为江苏邗建集团上游几十家中小企业供应商提供了9000余万元的信贷支持,有效疏通了应收账款滞压带来的融资难题。

  恒丰银行扬州分行通过构建银企合作新模式,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服务实体经济、促进高质量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形成支部党建工作的品牌和特色,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品质。

  “真没想到我们的物流平台也能像淘宝、支付宝的收货付款一样,运费秒到账。”江苏星通北斗航天科技(000901,股吧)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恒丰银行南京分行与其公司共同搭建的“星通北斗智慧物流线上交易资金监管平台”,为服务互联网智慧物流行业开辟了新通道,此平台同时借助恒丰银行统一支付平台“恒丰付”,将资金监管从线下搬到线上,为物流货主端和车主端提供支付结算、账户管理、代收代付、代征税务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大大提高了企业的经营管理效率。

  与江苏邗建集团、江苏星通北斗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只是恒丰银行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成立十四年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支持当地重点设施与重大项目建设,累计为当地企业提供信贷支持超6700亿元,服务实体导向更加明晰、力度持续增强。

  做实主业、做强本土 做江苏发展的“金融推手”

  依托江苏区域特色经济及禀赋资源,近年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聚焦重点制造业、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南京市“四新”计划等领域,为企业疏通“资金血脉”。

  金融“给养”惠民生,为就业创业“添把劲”。受疫情影响,一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面临资金短缺的难题。南京金勺子时装有限公司今年1月份线下销售渠道受阻,所有销售全部中断,企业资金链吃紧。了解到企业的需求后,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实地调研,与总行上下联动,制定专项措施,通过“e票通”产品在提高融资效率的同时降低企业的资金成本,助力企业渡过难关。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借助电子化渠道,针对客户在不同发展阶段的不同需求,为客户提供了全流程票据金融服务。

  自复工复产以来,南京启动实施“新基建”“新消费”“新产业”“新都市”等四个行动计划。作为“滨江夜肆”项目的承建方,南京滨江投资有限公司今年在建设中遇到短暂的资金缺口问题,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快速响应,主动上门对接,收集上报授信资料,为企业定制公私联动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高效满足企业资金需求,同时给予利率优惠支持,主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该行为南京滨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放5000万元中长期贷款,助力城市“夜经济”成为提振消费的“热引擎”,现在的“滨江夜肆”在金融助力下已 “旧貌换新颜”,并逐渐打造成区域“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的主战场。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关键之年。恒丰银行切实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及监管机构的相关工作要求,不断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新路径。

  “与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合作十多年了,一直持续得到他们的金融支持!”南京黄龙岘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据了解,2012年,江宁交通建设集团联合江宁街道,组建黄龙岘建设开发公司,对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建成十几公里长的西部旅游廊道贯通黄龙岘,从昔日的偏僻茶村到如今的美丽乡村,当地农户也实现增收致富,这些都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浇灌”。该公司负责人表示:“通过持续的投入和发展,现在,我们黄龙岘品牌早已经是南京美丽乡村的一张靓丽名片,也有效带动了旅游‘新消费’。”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助力美丽乡村、美丽城镇建设,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因地制宜,制定研究符合区域特色的金融服务方案,不断探索符合江苏区域特点的美丽乡村发展新路径。

  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恒丰银行南京分行站在了新的起点,该行将始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关要求,积极发挥金融服务职能,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到行动上、融入工作中,不断加大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以金融力量支持“六稳、六保”工作。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