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尚坤:继续看好大消费等三类投资机会

2020-12-30 16:41:58 和讯 

  国雄资本12月29日发表A股最新策略观点表示,从2020年年末一段时间的市场表现来看,短期内市场出现系统性上涨的可能性预计仍然相对有限,但A股在流动性和政策驱动方面的结构性机会,依然值得期待。目前,该机构重点看好大消费等三类投资机会。

  国雄资本创始人兼董事长姚尚坤分析认为,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A股市场的投资焦点,预计仍然将主要集中在三大方面。一是景气度相对稳定的大消费领域。由于受经济波动影响比较小,相关表现突出的细分行业仍然适合长期投资。具体而言,生活必需消费品、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板块的优质企业,由于财务健康、现金流稳定,终端需求受宏观经济影响有限,值得长期重点关注。二是持续受益于政策刺激的相关行业。如铁路建设、电力设备、5G通讯设备等。三是周期性行业。投资者可继续根据相关行业的内部需求和供给,以及库存变化前瞻性地把握相关阶段性投资自会。

  从2020年年末的时点来看,姚尚坤称,2020年对于A股长期投资者而言无疑是一个较好的投资年份。尽管目前市场多空分歧有所较大,但从长期来看,中国资本市场仍会延续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