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中国外储规模重回3.2万亿美元大关;抖音因传播色情信息被顶格处罚;华信信托董事长持械击打总经理

2021-01-08 12:05:06 经济观察网 

事件关注

【中国外储规模重回3.2万亿美元大关】1月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165亿美元,较11月末上升380亿美元,升幅为1.2%。外汇储备重新站上3.2万亿美元大关,创2016年5月以来新高。

【2020年度国家审计“审”出2200多亿元】据新华视点官方微博1月8日消息,2020年1月至11月,全国审计机关对6万多个单位进行“经济体检”,在“查病症”“开药方”“盯疗效”的过程中,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2200多亿元。其中,全国832个贫困县实现审计全覆盖,推动追回、盘活和发放资金770多亿元。对1.8万名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查出负有直接责任问题金额700多亿元。

【2020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492万辆 占汽车总量的1.75%】1月8日,公安部网站发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492万辆,占汽车总量的1.75%,比2019年增加111万辆,增长29.18%。其中,纯电动汽车保有量400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81.32%。新能源汽车增量连续三年超过100万辆,呈持续高速增长趋势。

【国家卫健委:1月7日新增确诊病例53例,其中本土病例37例】据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消息,1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6例(上海8例,广东3例,辽宁1例,江苏1例,福建1例,河南1例,湖南1例),本土病例37例(河北33例,辽宁2例,北京1例,黑龙江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A股午盘

【三大股指震荡整理 云游戏板块领涨】1月8日上午,A股三大股指震荡整理,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62%,深证成指跌0.95%,创业板指跌1.18%。盘面上,云游戏、数字货币、计算机设备、传媒、人工智能等板块活跃;养殖业、钴、国防军工、有色、乳业等板块走弱。

【数字货币板块拉升】东信和平、御银股份(002177,股吧)涨停,证通电子(002197,股吧)此前封板,智度股份(000676,股吧)等跟涨。

【云游戏板块持续大涨】金科文化涨20%,三七互娱(002555,股吧)、游族网络(002174,股吧)、世纪华通(002602,股吧)等跟涨。

【有色冶炼加工板块大跌】西部材料跌停,云南锗业(002428,股吧)、宝钛股份(600456,股吧)跌9%,华峰铝业、顺博合金等跟跌。

【国防军工板块下跌】航天彩虹跌9%,洪都航空(600316,股吧)跌8%,广联航空、光电股份(600184,股吧)、晨曦航空(300581,股吧)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股吧)、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特斯拉CEO马斯克成全球第一大富豪】当地时间1月7日,随着特斯拉的股价刷新历史新高,世界首富之位也再次易主。与此同时,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显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身价升至18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万亿元),超越亚马逊CEO贝佐斯成为世界首富。在成为世界首富后,马斯克在其社交平台上回复网友评论称,“这太奇怪了(How strange)”。随即又跟评道,“好吧,该回去工作了(Well, back to work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

【抖音因传播色情信息被顶格处罚 去年被举报900余条】1月8日,据扫黄打非公众号消息,因传播淫秽色情低俗信息行为,抖音被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指导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约谈,并作出顶格罚款的行政处罚。2020年,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举报中心共接到反映涉“抖音”平台传播色情低俗信息的举报线索900余条。执法部门责令抖音平台运营公司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立即改正有关违法行为,并要求该公司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内容管理,对发布色情内容及引流信息的用户坚决予以封禁。(经济观察网)

【百度计划最快上半年在港上市,至少募资35亿美元】据彭博1月7日消息,知情人士称,百度为其计划的香港二次上市选中了中信里昂证券和高盛;该交易或筹资至少35亿美元。中信里昂证券和高盛的代表拒绝置评,百度的代表未立即置评。上述知情人士称,已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百度计划最快于今年上半年在香港发售股票。(界面新闻)

【大连警方通报:华信信托董事长持械击打总经理】据大连市公安局西岗分局官方微博消息,2021年1月6日17时许,西岗区大连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办公楼内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经初审,犯罪嫌疑人董某成(男,64岁,大连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与王某(女,54岁,大连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因工作产生矛盾,董某成持械击打王某致其身体多处受伤。目前,王某正在医院救治,犯罪嫌疑人董某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路威酩轩完成收购蒂芙尼】据新华社消息,当地时间1月7日,法国奢侈品制造商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路威酩轩)发布公告说,集团已完成收购美国珠宝品牌蒂芙尼公司。路威酩轩2020年10月29日宣布,与蒂芙尼达成新协议,调整此前收购协议部分条款,路威酩轩以每股131.5美元的价格收购蒂芙尼,交易股权价值约为158亿美元。此前双方商定的交易股权价值约为162亿美元。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赵馨 整理)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