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巴西出口2099.2亿美元!对中国出口多少?

2021-01-08 22:07:43 和讯名家 

王爷说财经讯:日前,据巴西经济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巴西出口183.65亿美元,进口184.06亿美元,最终在12月,巴西贸易逆差4160万美元。

自此,2020年,巴西贸易数据全部出炉!数据显示,2020年,巴西累计出口2099.2亿美元,同比下降6.1%,从具体国家来看:

1)2020年,巴西对中国出口额增长7.3%,最终达到占该国全年出口总额的33.4%,达到701.1亿美元。

2)此外,在2020年,巴西对美国出口额则下降27.2%,出口额跌到3210万美元;

3)2020年,巴西还对欧盟出口下降13.5%。与此同时,巴西经济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巴西累计进口1589.26亿美元,同比下降9.7%。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在2020年,巴西外贸顺差509.94亿美元,同比增长7%。

那么为何在2020年外贸环境严峻的情况下,巴西还能实现贸易顺差,而且还是增长的贸易顺差呢?

王爷说财经认为,这背后可能主要有3个原因,具体来看:

第一、受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年,巴西对外国进口商品需求锐减,换句话说,在2020年巴西进口大幅坚守;

第二、巴西出口的主要商品还是农产品(000061,股吧),而且农产品出口占总出口额的比例也从2000年的37%一路飙涨到2020年的49%,更为重要的是,在2020年,巴西主要出口农产品——大豆创纪录出口,即:2020年,巴西累计出口大豆8906万吨,创下历史年度最高。

第三、2020年,巴西货币——雷亚尔对美元大幅贬值近30%,这也更加利好巴西出口,提高巴西商品出口的国际竞争力。

综合上面3个因素的影响,最终,在2020年,巴西进口额的跌幅大于出口额跌幅,所以直接导致了巴西贸易顺差的扩大!

那么2021年,巴西外贸情况又会如何呢?

对此,巴西外贸主管部门预计,2021年,巴西可能再次维持外贸顺差,而且金额高达530亿美元,比2020年增加3.9%。

具体进出口预测数据来看,2021年,巴西或出口2211亿美元,同比增长5.3%;进口总额1680亿美元,同比增长5.8%。

最终,2021年,巴西外贸总额或3892亿美元,同比增长5.5%。

对此,你怎么看?你如何评价2020年巴西的外贸情况?此外,你认为,2021年巴西外贸情况又会如何?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中国和澳大利亚的经贸关系会如何?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感谢大家的阅读,欢迎留言评论,如果喜欢我们的文章,可以在下方点赞、分享或者点击“在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