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前懂球帝CTO许立强日前正式加入字节跳动,曾担任百度主任架构师

2021-01-11 08:16:46 和讯名家 

“在百度任职超8年。”

作者:Stone Jin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财经涂鸦》从多个独立消息源获悉,前懂球帝CTO许立强已于2020年12月离职,并于日前正式加入字节跳动,主要负责管理直播业务的研发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在2009年获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硕士学位后,许立强即选择加入百度,直至2017年5月离开公司加入懂球帝。在百度超过8年的任职期间,许立强主要负责LAMP基础技术、OXP私有云和贴吧基础设施方面的技术工作,曾担任百度主任架构师一职。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字节跳动研发线级别最高的两位高管、担任字节跳动副总裁的杨震原和洪定坤均来自百度——前者曾于2005年至2014年期间在百度工作长达9年,并担任大搜索副总监一职,主要负责搜索架构工作,在加入字节跳动后主导了推荐算法;后者则在2007年至2013年于百度任职,担任百度贴吧的技术经理,后短暂加入小米一年后于2014年正式加入字节跳动,以此来看,许立强与洪定坤曾当过一段时间的同事。

此外,现今日头条CEO朱文佳曾是杨震原在百度期间的重要搭档,级别为主任架构师。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于2019年5月正式离开百度的原百度搜索副总裁吴海峰“曲线”加入字节跳动,主要负责大健康业务并直接向张一鸣汇报;与其一同加入的另有前百度执行总监孙雯玉。

不难发现,具有丰富经验和管理能力的前百度中高层,仍是字节跳动当下颇为青睐的人才招揽渠道,即使其现已是一个员工人数接近10万人的字节跳动。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