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石家庄全员筛查而战的迪安人,寒冬里的坚守换来最美回报

2021-01-12 14:18:30 和讯 

为防止疫情扩散,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从1月6日起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作为新冠抗疫战的主力军之一,第三方医学实验室也参与了此次全员筛查。

石家庄市疫情保卫战中,迪安诊断(300244,股吧)在河北省的连锁实验室——石家庄迪安快速响应当地政府指挥,在集团支持与协助下,承担藁城区、高新区、鹿泉区、裕华区等多区的核酸检测任务。正值隆冬,石家庄市的气温连续处于零下十几度,集结在石家庄抗疫的近200名迪安战士不惧严寒,开启“连轴转”模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迪安精神”的光辉内涵。

石家庄迪安日夜检测

为支持石家庄战疫,迪安诊断于1月5日成立石家庄战疫小组,从集团到各地子公司实验室、产品公司通力协作,共调集核酸检测、IT技术、物流、采购等各条战线富有经验的人员60余名,从杭州、北京、重庆、成都、南京、江西、昆山等地驰援石家庄。这些专业人员,在2020年的各地战“疫”中已积累丰富经验,当石家庄疫情防控需要他们时,他们又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

同时,集团从检测设备、试剂、耗材等各类物资方面提供充足保障,累计调配核酸提取仪、PCR扩增仪 40余台至石家庄迪安实验室。很快,石家庄迪安的核酸检测日产能提升到3万例。

迪安人参与协助采样工作

连日来,地处北方的石家庄几乎滴水成冰。在迪安诊断北区总经理刘学通、石家庄迪安常务副总经理祖娟的带领下,战疫小组团队日夜部署协调,每天只能休息两三个小时,“轻伤不下火线”。迪安提供采样协助的各个村/村区、学校、工厂等采样点,现场的迪安人身着白色防护服,被寒风冻得瑟瑟发抖,依然从早到晚坚守岗位,即使因条件所限吃不上热的饭菜,只能以泡面、饼干充饥,也丝毫不影响工作热情。

全员行动,参与战疫

样本配送部的小伙子们,马不停蹄地穿梭在各采样点与实验室之间,往往忙碌到凌晨一两点。而当深夜送来大批量防疫物资时,他们又会义不容辞地当起“搬运工”。与此同时,实验室内24小时灯火通明,检测技术员们纷纷主动加班加点,技术员田林洁因工作时间太长,晕倒在岗位上。

参加采样的学生致谢迪安战士

这场战“疫”中,迪安人的辛勤付出收获了满满的善意与温暖。在各采样现场,前来采样的群众向他们竖起大拇指;学生们亲笔制作一张张热情洋溢的小卡片,送到白衣战士们手中,感谢他们为抗疫作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冉笑宇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