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A”中的王者!宝马在华销量创26年新高,宝马X5卖得比阿特兹都多

2021-01-13 18:10:53 和讯汽车 

  日前,和讯汽车宝马汽车获悉,2020年全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共计交付宝马和MINI汽车77.74万辆,同比增长7.4%。其中国产华晨宝马全年销量为60.22万辆,同比增长11.8%。

  去年伴随着疫情和国内市场的持续寒冬,诸多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遇到滑铁卢,但宝马在华销量不降反升,创下公司自1994年以来中国市场的最好销售纪录。

  此外,这一成绩险胜奔驰,卫冕2020年豪华品牌在华销量冠军。奔驰品牌在华销量为774,382辆,同比增长11.7%,位居第二。而奥迪品牌在华销量尽管突破了70万辆,但仍在三者中继续垫底。

  从全球占比来看,2020年宝马品牌共在世界范围内销售新车232.48万辆,中国市场占比超过33.4%。这意味着,宝马在全球每卖出三辆车,就有一辆在中国。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宝马全球业绩表现的主要驱动力。

  2020年,宝马在华推出多达17款新产品。其中,SUV车型“X系列”全年累计销售将近32.3万辆,同比增长12.3%。宝马X3依旧是SUV车型销量担当,全年销量分别达到了13.4万辆,宝马X5表现同样不俗,为4.3万辆。要知道,饱受争议的“神车”阿特兹,2020年在国内销量也刚刚过3万辆,宝马高端车型的产品实力可见一斑。

  轿车方面,C级轿车宝马5系累计销量超17万辆,去年四季度中期改款后产品力继续提升,预计今年仍将成为轿车系列的中流砥柱。宝马3系紧随其后,全年销量超16.7万辆,同比增长28.6%。

  在新能源领域,2020年宝马集团在全球销售近20万辆新能源汽车,其中在中国共交付约3万辆,累计在华销售新能源汽车近9万辆。截至2020年年底,宝马集团在全国向客户提供30万个公共充电桩,其中包括10万个直流充电桩,覆盖超过5万公里高速公路。

  2021年,宝马预计还将筹备宝马X3中期换代车型、宝马全新2系以及宝马iX系列等多款重磅车型,进一步完善产品竞争力和矩阵框架,同时全新的BMW iDrive系统,年内也将正式在中国上市。

(责任编辑:苏博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