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成清泰(青岛)律所承办案件 写入2020青岛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1-01-15 09:04:03 青岛财经日报 

刘瑞东

近日,青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建新在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作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其中,山东众成清泰(青岛)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商事工作室主任王兰旭、律师刘璇承办的外籍股东林某与其他股东的矛盾纠纷系列案中的刑事部分,作为2020年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的重点案件,写入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案涉及外籍股东以及10余家民营企业,起因系国内某大型房地产公司于2013年10月投资胶州某公司后,因公司管理等多种因素发生争议,自2015年开始,各方互相向胶州市公安局、胶州市人民检察院、胶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胶州市人民法院、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等司法机关、行政部门提起诉讼和举报,从而引发系列刑事、民事诉讼案件。”王兰旭介绍,他和刘璇代理该案件后,经过与外籍当事人10余轮商讨最终商定将本案作为专项案件,进行一揽子处理的解决方案。经过与双方当事人,以及司法机关、行政部门等多方沟通,制定出化解矛盾的路径和节点,最终各方共同承诺通过和解方式化解所有纠纷和争议。因各方互不信任,履行过程中王兰旭、刘璇律师多方奔走和推动,最终刑事部分全部和解,检察院也决定对刑事案件不起诉,民事部分涉及的股权转让全部完成,相关争议案件以撤回再审申请的方式处理完毕。

王兰旭、刘璇律师对案件掌握全面,解决思路得当,和解计划虽推进艰难但最终顺利完成,既维护了外籍当事人的合法利益,也保护了企业生存发展,外籍当事人对此深表感谢和感动。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