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员谈"强军":公私联手打造将才

2021-01-16 14:36:05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月16日报道 美国众议院国防未来工作组联合组长塞思·莫尔顿和吉姆·班克斯1月11日在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刊发题为《防务的未来在于公私合作》的文章。全文摘编如下:

若不进行重大改革,我们将一败涂地。

这是我们这个关乎美国国家安全未来的工作组得出的明确无误的结论,这一结论得到两党支持。

美国几十年来一直舒适地坐享军事技术和全球影响力的头把交椅,但近年来不时需要腾出更多精力在国内分歧和冲突上,而我们那些最大的对手已取得巨大进步。俄罗斯正在某些关键领域超越我们。

“美国必须认识到,如果不重新致力于获得技术优势,20世纪的成功将不再继续有保证。”这是我们去年作为美国众议院国防未来工作组联合组长撰写的这份报告的主旨。

谁能最快地制造工具,谁就能在将来使用这些工具时制定规则。现在,我们的报告首次为国会提供了一个确保美国成为赢家的两党计划。

报告详细介绍了我们所需的一些新技术,但如果没有拥有相关技术的人才,这些技术将无法施展。我们需要思考的是,在未来战场上,当敌人利用人工智能在太空与我们作战时,获胜的一方会是谁。

快速培养人才的最佳途径是与私营部门密切合作,召唤最优秀、最智慧的人才为国家服务。例如,我们建议实施人工智能“曼哈顿计划”,并扩大“凯塞尔航程”项目(该项目旨在招募计算机科学领域的顶尖毕业生帮助空军解决问题)。

在加强与私营部门合作方面,采取全政府通力合作的做法,将带来有利于整个国家和经济的进步。更多由政府资助的研发项目,将有助于基础科学的发展。基础科学是创新的基石,很多创新来自私营部门。

一年前,几乎没有人能想象我们去年遇到的挑战。但从我们的处境来看,2020年只是美国十年严峻挑战的开始,它将考验我们国会和国家的勇气。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