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科技冲击科创板,大股东是兵器装备集团

2021-01-17 12:03:12 支点财经 微信号 

 

又一家湖北企业申请科创板上市。

近日,湖北华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强科技”)申报科创板被上交所受理。

华强科技位于湖北宜昌,成立于2001年,主营业务有特种防护业务及医药包装和医疗器械业务两大板块。

在特种防护领域,华强科技是国内专业的防化装备科研生产单位,全军透气式防毒服、专用防毒面具、集体防护装备定点生产企业,以及国家人防工程防化设备定点生产企业。

在医药包装和医疗器械领域,华强科技是国内最大的药用丁基胶塞研发和生产基地之一,相关产品有新冠疫苗配套药用胶塞等。2020年初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华强科技还积极开展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抗疫物资研发生产。

2020年前三季度,华强科技实现营业收入9.37亿元,归母净利润1.71亿元。

本次IPO,华强科技拟公开发行不超过8620.62万股股票,募集资金17.24亿元,主要用于新型核生化应急救援防护装备产业化生产基地项目、新型核生化防护基础材料研发平台建设项目、信息化(数据驱动的智能企业)建设项目等。

华强科技募资用途(数据来源:华强科技招股说明书)

华强科技的控股股东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兵器装备集团”),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华强科技93.83%的股份。

兵器装备集团连续多年跻身世界500强,业务涵盖国防装备、机械装备、汽车及零部件、光电信息、医药健康、金融服务等领域,培育出了“长安”、“建设”、“天威”等一批知名品牌,拥有长安民生物流(01292)、长安汽车(000625,股吧)(000625)、江铃汽车(000550,股吧)(000550)、建车B(200054)、东安动力(600178,股吧)(600178)、中光学(002189,股吧)(002189)、保变电气(600550,股吧)(600550)、湖南天雁(600698)、西仪股份(002265,股吧)(002265)9家上市公司。

兵器装备集团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数据来源:华强科技招股说明书)

华强科技若上市成功,将成为兵器装备集团的第十家上市公司。

自科创板设立以来,湖北已有多家公司申请上市。截至1月15日,嘉必优(688089)、兴图新科(688081)、路德环境(688156)、科前生物(688526)4家已在科创板上市;四方光电注册生效,正等待发行上市;菱电电控已提交注册;另有中科通达、珈创生物申报科创板被受理。

记者丨林楠

编辑丨刘定文 胡馨月

新浪微博|@支点财经

地址|湖北·武汉·楚天传媒大厦

商务合作·转载|18942942625

【小编推荐】旅游+: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

【小编推荐】体育+:拓展文旅经济新空间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支点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莹 HN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