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万亿的GDP,17万亿的售楼款,该开香槟么?

2021-01-18 21:21:42 和讯名家 

昨天晚上我写了一篇文章《那些持有现金的人要遭殃了!》,提醒大家货币大放水之下,持有现金是危险的。

周一开盘,股市就像是吃了春药,刚开始有点疲软,接着蹭蹭上攻。

收盘后,打开炒股账户,发现持仓市值又涨了4.3%,再创新高。

收盘后,有媒体报道,今天一天外资净买入A股200多亿,为单日最大净买入额。

这也应验了我的文章《洪水滔天之下,2021年股市和楼市的最直白判断》里关于全球资金抢买中国核心资产的预测。

A股目前处于牛市,已经不需要怀疑了。暴涨暴跌,将成常态。还是那句话,抱住核心资产不放手,但是在蹦盘前,要有秒变渣男之能力,下车慢一秒就要遭毒打。

而那些还没来及入市的朋友们,还是逢跌入市,买基金或指数皆可。万不可头脑发热,一下冲进来,瞬间变韭菜。

好了,以上就是对今天股市盘面的回顾。我计划以后,每天收盘后都在公众号磐石之心,做个简短的股评,欢迎一起交流。

今天,还有个大新闻那就是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0年的GDP报告。咱们一起来看几个有趣的数字。

作为控制疫情的优等生,中国的GDP全年为正,增长了2.3%,这实属不易。

那么,GDP的增长是从哪里来的呢?

工业制造增加了2.8%。社会实物商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3.9%。当然,第四季度开始,消费品零售增长恢复为正,说明经济在恢复了。

而增长最好的要属固定资产投资,总计518907亿元,增长了2.9%。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增长0.9%,制造业投资下降2.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7.0%。

再具体点讲,是房产开发投资推高了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

另外,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76086万平方米,增长2.6%;商品房销售额173613亿元,增长8.7%。

由于房产交易全都联网了,所以这个数据是非常真实的。2020年房产交易额17.36万亿,占GDP的17%。

此前,我还看到一组数据,1-11月全国土地出让金收入10万亿。

一句话,疫情之下,消费低迷,但是楼市却异常红火。

所以,有经济学家,建议把房价纳入CPI统计指标,一起计算,这才能真实反应CPI的情况。

这话十分有道理。房价上涨,导致房租上涨,推高各行各业成本。因此,没有房价的CPI,是不真实的。

你很难想象,整个悲催的2020年GDP,竟然50%以上依靠固定资产投资。

而固定资产投资中,又很大程度上依赖的是商品房销售。

一句话,2020年的GDP没挂彩,靠的是房地产。

既然如此,再去计算人均GDP,似乎毫无意义了。大量富人拥有三套房,创造了巨大的GDP,而穷人与房子的距离越来越远。

富人和穷人平均GDP,这就像是马云和你我平均个人财富,真的是十分可笑。

而这又成为货币大放水之下,炒热楼市的又一证据。而且继续拉大贫富差距。

一边扛着房住不炒大旗,一边货币放水,违规流入楼市。另一边,土地销售火爆,全国多地房价再创新高,上海、深圳更是出现日光盘。

所以,房住不炒,是不是已经是名存实亡?

在大水漫灌之下,资产价格必然上涨,这既是经济学规律,也是物理规律啊。

所以,我说疫情打乱了房住不炒政策的节奏,一切都完全乱套了。

接下来,想要再按住灰犀牛,就更难了。

而随着楼市泡沫继续被推高,风险就变得更大了。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这三稳,还能稳得住么?

因此,我对2021年的楼市,乃至经济状况都持悲观态度。

一旦楼市按不住,危机便会提前到来。光鲜的100万亿GDP,也只是一个好看的数字罢了。

今天我还同步做了一期北上广深的楼市分析视频,详情请阅读下方的视频号,记得关注磐他,记得给我点赞啊。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磐石之心。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