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择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业绩预告:总营收与总保费继续保持双位数增长

2021-01-27 11:25:52 和讯 

  2021年1月26日,被誉为“全球保险电商第一股”的慧择(HUIZ.US)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未经审计的总营业收入和平台部分运营数据。公司预计,该季度,平台促成的总保费约为10亿元(人民币,下同),创下季度新高,同比增长55.7%。其中首年保费约为6.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3%。总营收方面,同比增长47.1%,至少为3.8亿元,超过公司此前公布的3.3亿至3.5亿元的业绩指引。

  对于业绩逆势持续稳健增长,慧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存军表示:“在中国经济持续复苏、消费者信心改善的背景下,我们与保险公司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的定制重疾产品的市场需求好于预期。创纪录的业绩反映了我们依托数据分析能力定制具有吸引力的长期健康险产品的优势,以及通过技术驱动在线平台进行分销等核心竞争力。”

  慧择2020年2月于纳斯达克正式上市,此前发布的Q1、Q2及Q3财报显示,虽然行业整体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但该公司每个季度均实现了总保费40%以上的高速增长。从媒体报道及机构报告可以看出,长期险战略、硬核的定制能力以及领先的保险科技是牵引慧择业绩持续奔跑的“三驾马车”。

  慧择自 2012 年起便开始探索长期险的线上销售模式,近年来将长期险销售作为业务发展的重点,并迅速依靠长期险战略建立起了竞争壁垒。

  在慧择长期险战略中,科技优势和定制产品扮演者至关重要的作用,据了解,依靠长期积累的数据及科技研发能力,自2017年起,慧择已联合多家保险公司陆续打造了“达尔文”、“守卫者”、“芯爱”等多个重疾产品系列,针对市场不同阶段的保障空白和不同用户痛点,为用户提供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从市场反馈来看,多款产品上市即成网红爆款,其中,2020年定制的“达尔文3号重大疾病保险”、“守卫者3号重大疾病保险”频频获得行业大奖。

  华创证券最新的研报表示,站在互联网保险中介发展的快车道上,预计慧择的市场份额在未来5年将提升1个百分点至2.1%。到2024年慧择保费规模体量或可达到120亿元左右,是目前的4倍,复合增速为40%。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