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快评】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

2021-02-06 09:18:26 和讯  央视网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贵州考察调研,向全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努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每逢春节,习近平总书记都会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下基层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再赴黔贵大地考察调研,并作出重要指示,再次强调了推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位和任务要求,不仅对贵州发展具有强大指导意义,更为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重要科学指引,必将极大地振奋我们在新征程上勇往直前的信心和力量。

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科技为先,发挥科技创新的关键和中坚作用。以“中国天眼”为代表的国之重器,展现了我国在科技前沿领域强大的原创突破能力,展现了我国科学家勇攀世界科技高峰的拼搏奉献精神。在新发展阶段,要紧紧抓住创新这个“关键引擎”,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在更多领域实现并跑领跑,不断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断,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碧水蓝天,美丽中国,是人民的愿望,也是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必须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当前,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全国都要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不断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

推动高质量发展,归根结底是要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到共同富裕,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每一步走得都很扎实,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我们既要把蛋糕做大,更要把蛋糕分好。当前,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比较突出,要积极主动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等问题。要针对民生领域存在的诸多短板,突出解决好教育、养老、医疗、住房等问题。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牛年将至,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奋进新征程,铸就新辉煌,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央视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晓波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