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名股份打造低温冷链系统,豆制品行业发展未来可期

2021-02-07 18:56:56 和讯 

  1月6日,祖名豆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在A股市场成功上市。

  祖名豆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祖名股份“)是浙江一家主营业务为豆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领导品牌之一。其主要产品为生鲜豆制品、植物蛋白饮品、休闲豆制品等,其中生鲜豆制品主要包括:豆腐、千张、素鸡、豆腐干等;植物蛋白饮品主要包括:自立袋豆奶、利乐包豆奶等;休闲豆制品主要包括:休闲豆干、休闲豆卷、休闲素肉等。产品范围几乎包含了人们生活中常见的所有豆制食品。

  豆类作物的培育与种植,随着人类文明和农业技术的进步而逐渐发展,我国是大豆的故乡,有五千多年种植和食用大豆的悠久历史。而豆腐这一伟大的食品早在公元前就被发明。直到今天,豆腐早已从中国走出到世界各地,但在英语里也依然保持着中文的发音“TOFU“。如今,豆腐的食用方式也早已被中国人做出了花样,生鲜豆制品满足人们日常餐饮、厨房配菜之需;植物蛋白饮品满足人们佐餐、休闲饮用和补充蛋白营养;休闲豆制品满足人们在闲暇、旅游、娱乐时零食之需。

  祖名股份深耕江浙沪,打造低温冷链运输体系

  公司形成了深耕江浙沪地区、辐射国内大中型城市的全国性稳定优质的销售网络。经过多年市场开拓,目前客户涵盖大润发、欧尚、永辉、世纪联华、华润万家、物美、三江超市、家乐福等大中型超市,海底捞、外婆家、老乡鸡、中饮巴比等知名餐饮机构,盒马鲜生、叮咚买菜、每日优鲜等多家生鲜专营电商平台, 形成了深耕江浙沪地区、辐射国内大中型城市的全国性稳定优质的销售网络。根据公司招股书显示,截至 2020 年 6 月 30 日,公司销售部下设 10个销售大区,各销售大区设大区总监,大区总监常驻相应的营销大区,负责对所属大区的运营管理,统筹布局本大区的销售规划。

  凭借自有的冷链配送系统,公司实现了生鲜豆制品储藏、出仓、配送及销售全过程冷链配送,配送范围覆盖江苏、浙江、上海大部分地区及安徽部分地区。公司目前拥有 200 余辆冷藏货车,超过 400 人的专业配送队伍,配送范围覆盖超过 95%生鲜豆制品及冷藏植物蛋白饮品客户。

  市场份额提升空间大 行业发展未来可期

  2019 年全国豆制品产品的市场规模约为 1222.25 亿元,江浙沪豆制品加工产品的市场规模约 199.25 亿元。而公司 2019 年的营收为10亿元左右,市占率还比较低,具有较大的份额提升空间。

  根据国海证券(000750,股吧)研报显示,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提高、早餐市场发展以及火锅串串等餐饮业态的发展,看好豆制品行业所具有的扩容空间以及品牌豆制品企业的集中度提高,因此看好祖名股份的长期发展空间。在未来业绩方面,祖名股份预计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1.29/1.47/1.71 亿元,对应PE分别为 39.07/34.20/29.52 倍。

  预测指标20192020E2021E2022E

  主营收入(百万元)1048118213431580

  增长率(%)11%13%14%18%

  净利润(百万元)90129147171

  增长率(%)41%43%14%16%

  摊薄每股收益(元)0.961.031.181.37

  ROE(%)17.88%21.90%21.50%21.42%

  资料来源:Wind 资讯、国海证券研究所

  豆制品作为健康、天然、植物性及具有环保概念的食物代表正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豆制品行业正迎来较好的发展契机。而祖名股份自身拥有的技术实力与成熟供应链体系将为企业的未来发展起到重大作用,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进一步获得优势地位。

(责任编辑:冉笑宇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