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期间预计有超百万快递员留守 别忘了和他们说声“过年好”

2021-02-13 11:39:14 和讯  央视网

今年春节前,仅用38天,2021年快递业务量已超100亿件。年货,在这100亿件快件中占据了重要份额。流动的年货催生了新的消费需求,激活了庞大的内需市场,也带来了邮政快递业的“开门红”。

为保障网购年货顺利送达,各大快递企业为“春节不打烊”,保障快递时效也拿出了各种“看家本领”:有的提前储备5%~10%的车辆运力作为应急资源;有的在全国超过300个城市实现常态化服务;还有的对北京、上海等209个城市推出重点区域时效保障服务等等。

而快递员是保障“不打烊”的重要力量。今年春节期间预计有超过百万快递员留守,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默默付出,让年货准时抵达,传递新春祝福。国家邮政局通知强调,全行业全力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寄递服务需求的同时,要保障快递员工资、休假等合法权益;按时足额支付员工工资,落实劳动法关于法定节假日薪酬待遇有关规定,对春节期间的在岗职工要依法支付加班工资;鼓励以岗留工、以薪留工,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很多快递企业还组织了年夜饭、看春晚、包饺子等丰富的春节活动,让快递员们即便远在异地也能感受到春节的温暖。

正因为这些快递员的及时递送

我们的年货才如期到达家人手中

这个春节

当您收到或寄出包裹时

别忘了和这群可爱的人儿

道一声

“过年好”

(总台记者 李雯婷)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