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看就业 | 重庆打出就业援助“组合拳” 线上招聘时时有现场招聘天天有

2021-02-22 16:40:48 和讯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为进一步做好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助力城市企业发展,还有的地方打出就业援助“组合拳”。

19日上午,重庆市多个部门在大足区联合启动2021年“春风行动”,系列就业帮扶活动拉开序幕。招聘会现场,40多家重点用人企业,为以农民工为主的求职者带来2800多个岗位,月薪普遍在4000元左右,部分销售岗位能超过10000元。

据记者了解,接下来,重庆将打出一套就业援助“组合拳”。3月底之前,重庆全市将举办10场直播带岗、100场线上网络招聘、1000场小型现场洽谈,发布20万个就业岗位信息,做到线上招聘时时有、现场招聘天天有。

20日上午,山东青岛正式启动农民工招聘大集活动,百场招聘活动为求职者提供10万多个岗位,其中,操作工、数控车工等一线操作类岗位占50.5%,销售代表、快递员、育婴师等服务类岗位占24.2%。不仅就业岗位多,前来参加农民工招聘大集的企业更是达到了2265家。

在春节过后的用工市场中,家政市场一向都是非常热闹的。在辽宁沈阳,家政市场上最抢手的仍是育儿嫂和养老护理员。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从业人员节后的陆续回归,目前供不应求的市场情况会迅速得到缓解。

据了解,家政服务从业人员逐渐呈现出年轻化趋势,“70后”“80后”正成为主角,高学历、技能全面的家政服务人员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青睐。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