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毛尖取消更名国龙茅台 究竟怎么回事?更名原因曝光

2021-02-22 21:17:21 第一财经 

信阳毛尖2月2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经再三考虑,为免引起市场信息混乱及误会,决定再将公司更名如下:将公司英文名称由“XinyangMaojianGroupLimited”更改为“ChinaDragonWinesGroupLimited”,并采纳“中国国龙酒业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的中文第二名称。

2月16日,信阳毛尖集团有限公司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建议将公司英文名称由“XinyangMaojianGroupLimited”更改为“ChinaDragonMoutaiGroupLimited”,并采纳“中国国龙茅台(600519)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的中文第二名称,以取代现有名称”信阳毛尖集团有限公司“。

改名提案发布后,一度冲上微博热搜榜,多名网友质疑信阳毛尖有蹭茅台热度嫌疑。

据天眼查显示,信阳毛尖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化工业务的中国香港投资控股公司。公司通过五大分部运营:聚氯乙烯分部从事制造及销售聚氯乙烯;醋酸乙烯分部从事制造及销售醋酸乙烯;热能及电力分部从事生产及供应热能及电力;维他命C、葡萄糖及淀粉分部从事制造及销售维他命C、葡萄糖及淀粉;碳化钙分部从事制造及销售碳化钙。

值得注意的是,据信阳毛尖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中期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六个月,公司经营业务包括热能供应服务、电力供应服务、销售碳化钙、销售石灰粉、设施建设服务及销售酒类,共实现营业收入2.23亿港元。其中,热能供应服务占据营收大头,酒类销售板块的营收为0.69亿港元,不到公司全年营收的三成。

信阳毛尖在财报中表示,自2018年以来,本集团一直积极探索商机。自2015年以来的过去5年,中国酒类市场一直保持5%至7.1%的快速增长。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中国酒类市场年度收益为5620亿元。因此,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预计酒类市场将稳定增长。本集团把握巨大市场机遇,于2020年末通过销售酒类拓展饮料部。

2月2日,信阳毛尖发布公告,买方牡丹江龙晋酒业(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与卖方(苑林、陈静及蒋乔蔚)订立该协议,买方同意收购及卖方同意出售目标公司北京耀莱龙微酒业100%股权,代价为8000万港元。

公开资料显示,信阳毛尖收购的北京耀莱龙微酒业处于亏损状态。截至2020年末,该公司资产净值仅为1.5万港元,但信阳毛尖给出的收购价为8000万港元,溢价高达5000多倍。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