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教育部:高校开学后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1月70城房价:53城环比上涨,金华领跑;"学霸君"兼职教师没面试就上岗

2021-02-23 11:51:54 经济观察网 

事件关注

【1月7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53城环比上涨,金华领涨】据国家统计局网站2月23日消息,2021年1月,70大中城市中有53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020年12月为42城;环比看,金华涨幅1.2%领跑,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5%、0.6%、1.0%和0.3%。

【教育部:高校开学后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2月23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要求,春季开学后,高校将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坚持非必要不出校;原则上不组织大规模集中性的校外实习、社会实践和企业参观考察等活动。

【2020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超300万亿同比增长3.5%】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网站2月23日消息,2020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300.1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3.5%。分季度看,一季度、上半年和前三季度增速分别为-7.3%、-0.5%和2.0%,物流规模增长持续恢复,四季度增速回升进一步加快。物流业总收入保持增长。2020年,物流业总收入10.5万亿元,同比增长2.2%。物流业总收入增速自三季度由负转正,四季度以来呈现加速回升态势,恢复至上年水平。

【国家卫健委:2月22日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消息,2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9例,山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A股午盘

创业板指跌近1% 军工、白酒板块回暖】2月23日上午,A股三大股指维持震荡走势。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34%,深证成指跌0.53%,创业板指跌0.99%。盘面上,采掘服务、造纸、银行、军工、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养殖业、猪肉、煤炭、传媒、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电力板块拉升】中闽能源、太阳能(000591,股吧)涨停,协鑫能科(002015,股吧)、甘肃电投(000791,股吧)、江苏新能(603693,股吧)等跟涨。

【国防军工板块走强】中航机电涨停,新余国科(300722,股吧)涨超14%,江龙船艇(300589,股吧)、晨曦航空(300581,股吧)等跟涨。

【煤炭概念走弱】陕西黑猫跌逾8%,靖远煤电(000552,股吧)、云煤能源(600792,股吧)、开滦股份(600997,股吧)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股吧)、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在线教育课程质量堪忧:"学霸君"兼职教师没面试就上岗】据经济参考报2月23日消息,无论线下还是线上培训,师资是家长最为看重的。但调查发现,由于准入门槛低,一些在线教育机构的教师资质堪忧。曾在在线教育机构“学霸君”任职的高老师表示,机构对教师资格证并不在乎,招聘的时候要求本科就行,对专业没有特别的要求,他只经过一轮远程试讲就通过了招聘程序,开始授课。赵悦2019年在读研究生时曾在“学霸君”担任兼职教师,在同为兼职老师的室友推荐下,没有经过面试就直接上岗带课。“上课内容没有人监管,有时候甚至通过微信语音给学生上课。”

【“青海首富”肖永明涉嫌非法采矿被刑拘,旗下*ST藏格控制权将存变数】“青海首富”肖永明遭遇人生的至暗时刻,2月22日晚间,*ST藏格公告称,公司实控人肖永明因其涉嫌非法采矿罪,已于2021年1月29日被青海省公安厅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而在去年9月份,肖永明还因涉嫌信披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截止目前,肖永明所持公司股权已经全部质押,因此有律师表示,“肖永明持有*ST藏格股权全部被质押,又因涉嫌非法采矿,后续公司控制权极有可能‘易主’。”(财联社)

【受特斯拉股价大幅下跌影响,马斯克个人净资产排名再度落后贝佐斯】2月23日早间消息,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显示,受特斯拉股价大幅下跌影响,马斯克个人净资产跌至1691亿美元。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个人净资产则为1856亿美元,仍位居排行榜榜首。此前一周在SpaceX完成新一轮融资估值达到740亿美元后,马斯克一度从贝佐斯手中夺回了首富宝座。(界面新闻)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赵馨 整理)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