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产业发展频获政策支持 医药百强中恒集团迎来发展新机遇

2021-02-24 18:28:17 和讯 

  

  2月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7个方面28条措施,全面加大对中医药的政策支持力度和投入力度,为中医药行业的长远、稳健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资料显示,中恒集团(600252,股吧)(600252)是一家以医药制造为核心,大健康产业为新增长布局的多元化产业集团,业务覆盖健康消费品、医疗防护、中药材产业、医药流通、医药研发等,是中国天然药物的创新开拓者、中药现代化的领导企业之一,在中药领域拥有较高的声誉。

  据了解,中恒集团旗下包括注射用血栓通(冻干)、中华跌打丸、妇炎净胶囊等著名产品,拥有我国医药领域唯一一个获准使用的“中华”商标。其中,核心产品注射用血栓通(冻干)上市以来深得广大患者和临床医生广泛认可,在国内三七类注射剂产品中市场占有率保持在行业前列。

  目前,国内中医药事业发展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中药材作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资源。想要发展,必须首先打好基础。《政策措施》明确指出,将进一步加强道地药材良种繁育基地和生产基地建设,推进中药材规范化种植,严格规范采收及初加工、运输、贮存等,推进追溯体系建设,从全过程加强中药材生产管理,提高中药材质量,加快中医药有特色、高质量地发展。

  近年来,中恒集团以发展广西道地药材和南药产业化为目标,在广西梧州藤县金鸡镇设立种植基地,延长中药材产业链,培育凉粉草、苦玄参、广金钱草、百部等多个中药材品种,全力打造面积广达3万亩以上的自治区乃至国家级的中药材良种繁育和生态种植示范基地,2020年成功入选“广西第一批定制药园”名单。后续随着政策的支持,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在政策支持的同时,中恒集团也正积极谋求转型发展。2019年以来,公司确立了“以投资并购培育新增长点”的理念,积极整合区域资源着力主业发展支撑,多次进行资本运作,形成了“中药-化学药-生物医药”三位一体的发展格局,加快公司的转型升级,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基础。创新方面,中恒集团“以研发创新寻找新突破口”,立足于持续提升研发水平,加大提高创新能力,通过积极引进高端人才,采取和高校、科研院所合作,陆续在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布局研发平台,为公司着力打造医药产业链闭环,发展“医药+大健康”综合产业集团打下坚实基础。

  春节前夕,中恒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莱美药业(300006,股吧)收到证监会批复,同意其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通过认购本次定增股份,中恒集团对莱美药业的实际控制权进一步加深,进一步提升了公司未来盈利能力以及在生物医药行业的地位。

  目前大部分中医药上市公司估值空间尚未被充分发掘,作为医药制造业百强企业,中恒集团以医药大健康战略为核心,推动医药产业和大健康产业同步发展,后续伴随政策东风,以及未来业绩的释放,资本市场或将给予公司更高的估值和关注。

  

(责任编辑:郭健东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