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贡献几百亿,却骂名不断!彻底揭露行业内幕!

2021-02-27 11:55:00 和讯名家 

  在中国,什么公司最赚钱?

  看看《财富500强》,除了国企央企,最赚钱的是 保险公司。

  光是 平安人寿一家的利润,去年就高达千亿人民币。而与之对应的,是保险公司巨额赔偿款。

  虽然每年几百亿赔出去,但保险公司的名声还是不太好。

  消费者都认为,要想保险赔钱,太难了。但卖保险的人都说,理赔不是事儿。问题到底出在哪儿?

  最近各家保险公司都公布了2020年的 理赔报告,其中有几个点非常重要,关系到:你怎么买,能不能赔,怎样赔得多!

  1、大公司 ≠ 好赔

  很多人买保险最关注的就是:大公司,大品牌。

  他们觉得,大公司就代表着容易赔、赔钱快。为了这个品牌,不惜多花几千几万块。

  但在分析了 70多家保险公司对外披露的理赔报告来看,我发现真不是那么回事儿。

  看数据,各家保险公司的获赔率,其实相差不大。

  无论是平安、国寿这些老牌公司,还是很多人没听说过的:国华人手、民生保险等,获赔率都在98% 以上。

  而且赔款支付时效都不错。我之前也写过,一些小额案件直接在手机上上传资料后,几小时赔偿就能到位。

  老实说,对保险公司来说,“赔钱”才是最好的宣传。

  而那些没有顺利赔下来的案件,很多都是因为投保前没有如实做好健康告知。

  前段时间就有一个患“肺结节”的粉丝朋友,我们的规划师为他多家投保后,因为结节太大,都被“拒保了”。

  但他第二天就告诉我,他在自己朋友那里买到了...

  这种我就非常担忧,隐瞒健康状况投保的,以后是很可能赔不了的。

  买保险就是买合同。

  保险能不能赔,从来就不是看你在哪家保险公司买的保险,而是看合同上的白纸黑字。

  该怎么赔、具体赔多少,合同上写的清清楚楚。

  所以,与其看重保险公司的牌子,倒不如仔细关注产品的保障责任,老老实实做好健康告知,更实际。

  2、癌症,赔得最多!

  从多家保险公司的重疾理赔来看,癌症理赔占到了70%以上。

  甚至德华安顾人寿竟高达 90%,也就是说,有1000个人去理赔,900个都是癌症,非常可怕。

  除了癌症,心脑血管疾病也非常高发,比如,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等。

  所以,很多朋友经常问我,癌症赔两次的产品好不好,心脑血管疾病要不要加钱保上,答案显而易见。

  如果你有癌症家族史、心脑血管家族史,有预算的话,建议多方对比后,选择一款附加这些高发疾病的产品。

  3、女性大病发生率,远超男性!

  以平安人寿为例,女性的大病发生率,比男性高出 16%。

  来源:2020年平安人寿理赔报告

  女性不要只想着为家人操心,自己的健康保障也一定要提上日程。

  而且目前女性费率比男性要低一些,越早配置越有优势。

  另外,癌症不是单一疾病,肝癌、肺癌、乳腺癌等都包含在癌症里面。

  根据理赔数据显示:

  男性最高发的癌症是:肺癌、甲状腺癌、肠癌、胃癌,肾癌等。

  女性最高发的癌症是:甲状腺癌、乳腺癌、肺癌、宫颈癌、肠癌等。

  来源:2020年平安人寿理赔报告

  尤其是甲状腺癌,近年来随着体检水平的提高,甲状腺癌的检出率越来越高。

  这和都市人的抽烟、熬夜、压力等有很大关系,不管怎样,大家还是好好爱惜身体吧。

  同时这也向我们传递了一个信号:随着医疗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疾病更容易暴露在医学的显微镜面前。

  保险这东西,肯定提前配置肯定更占优势。真出事了,直接赔几十万,比任何投资标的都要来得实际些。

  4、癌症只赔 3 万,够么?

  在整理各大保险公司理赔年报时,我还发现了一个值得深思的现象。

  大家的重疾险保额,真的太低了。

  来源:2020年中国人寿(601628,股吧)理赔报告

  以国寿的数据为例:平均下来,每个重疾才赔了 3.8万。

  根据目前的医疗条件,随便一个癌症都是几十上百万的花费,3.8万,实在是杯水车薪。

  这就是为什么我一直强调,买保险就是买保额。

  很多人只关注公司品牌,往往就是牺牲保额为代价的。真生病了,保额不够用,一切都免谈。

  别人花3千块能保个 80万,你花3千块就保个 10万,万一出险了,相差 70万,能一样吗?

  所以我们一般建议,重疾险至少30万起步,一二线城市50万打底。最理想的情况,是做到3~5倍的年收入。

  万一自己不幸生病了,重疾险一次性赔付的钱,可以用来应付未来3~5年里,子女教育、老人赡养、房贷车贷、以及生病期间的疗养费等等。

  这笔钱可以扛过几年,相当于给咱们家庭一个喘息的机会。

  5、大病,越来越年轻化

  很多人觉得,自己年纪轻轻,怎么可能得大病?

  但真实数据却打脸了!

  以百年人寿的数据为例:31-50岁这个年龄段,是重疾高发区,占比达到了 65%。

  来源:2020百年人寿理赔报告

  所以投保要趁早。一方面,年轻时身体素质好,选择余地也更大。另一方面,越早买,保费越划算。

  更关键的是,30岁-60岁这个年龄段,正是家庭经济责任最重的时期。

  真遇上大病,无论是财务上还是生活上,对家庭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

  所以,市面上有些高性价比产品,在60岁前可以额外多赔几十万,是相当实用的。

  以上。

  误会来自于不了解。

  保险这东西,看不见摸不着,很多人会对保险有误解和担忧,是正常的。

  但在了解清楚你会发现,保险理赔真没那么难,也没那么不堪。

  我们唯一要做好的就是,科学投保,理性选择。

  千麦保、大胡子说房,这两个公众号同属 千麦规划 旗下。

  区别于自卖自夸式的代理人模式,我们不推销保险产品、更不为任何一家保险公司做宣传。

  而是始终站在每位客户的角度上,根据每个家庭的真实需求以及财务状况,量化出客观科学的保障缺口,量身定制出适合家庭的保险方案。

  从2017年至今,我们的规划团队已经为上万个家庭提供了一对一、全方位的保险理财服务。

  为了帮大家选对保险不踩坑,我们推出了一项福利:原本需要 199元的保险规划服务,限时免费送给大家。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胡子说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