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重磅!拜登大撒钱: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来了?符合条件每人发1400美元!

2021-02-27 18:23:15 和讯名家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27日凌晨,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了1.9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万亿元)新一轮经济救助计划。这项由美国总统拜登提出的总额达1.9万亿美元的新一轮经济救助计划,旨在为受新冠疫情影响的美国家庭和企业提供财政支持。

  此外,该计划还将为新冠疫苗接种提供200亿美元的资金,为新冠病毒检测提供500亿美元的资金,为地方政府提供3500亿美元的资助金。

  该计划将交由参议院审议,由于可能会遭到反对大幅扩张财政赤字的议员抵制,该计划能否获得参议院批准存在巨大变数。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000681,股吧)

  最低工资标准成焦点

  具体来看,这一救助计划包括:向大多数美国人直接支付1400美元的补助金,向每位受抚养人支付1400美元补助金;收入在7.5万美元至10万美元之间的美国人,补助金的额度会相对减少;收入达到10万美元的美国人将不会收到补助金;为符合条件的失业者提供每周4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并将失业补助计划延长至8月29日;扩大儿童税收抵免,为每个家庭最多提供每个孩子3600美元的补助金;提供1700亿美元用于K-12学校和高等教育机构的重开费用和对学生的资助。

  此外,该计划体现了拜登政府对抗疫的重视。这一救助计划将为新冠疫苗接种和分发提供200亿美元的资金、为新冠病毒检测和追踪工作提供500亿美元的资金、为地方政府提供3500亿美元的资助金。

  据央视报道,据悉,拜登在提出该法案时,曾计划在其中将最低工资提升至每小时15美元,但参议院议员伊丽莎白·麦克唐纳(Elizabeth MacDonough)于2月25日裁定,提高最低工资的计划不符合预算协调方案的规定,不应将其包括在1.9万亿美元的经济救助计划之中。

  不过,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如果参议院不提高最低工资的话,民主党人可能将试图通过一项单独的计划来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美债持续上涨引发股市动荡

  此前,据腾讯美股,拜登的刺激方案引发了人们对政府需要提高公司税来为支出提供资金的担忧。Bright Trading LLC驻拉斯维加斯的自营交易员丹尼斯·迪克(Dennis Dick)表示:“拜登担心的不是股市,他关心的是普通民众,这是一件好事。但这就告诉人们,公司税将被上调。”

  然而,一些美国会议员更早之前已表示反对政府再度大幅扩张财政赤字和推高政府债务。

  近几日,美债的持续上涨让美股走势动荡,虽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仍将维持目前利率,不过业内预期,短期内 美债收益率 将持续上升,如果未来上行速度引发金融市场恐慌,美联储及其他 央行 或会出手干预。

  周五,美国三大股指收盘走势分化。道指跌约470点,纳指涨0.56%,标普500指数跌0.48%。

  美国银行 美国利率策略师Ralph Axel表示,"我认为整个市场在某种程度上是在摸索经济的实际走向,以及美联储将采取什么行动。"“我们首先看到的是,美联储在2023年3月之前不会加息。这是很好的两年。”

  一些投资者表示,从长期来看,新冠疫苗和政府支出将提振企业收益,并提振投资者对股票的兴趣。“基本面是强劲的。贝莱德( BlackRock )欧洲、中东和非洲交易所交易基金投资策略及指数投资主管Wei Li表示。“一旦收益率水平企稳,风险资产仍可能表现良好。”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前一交易日飙升至1.6%以上后,周五回落。美国东部时间下午4点左右,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1.41%,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2.13%。同时交易员对美联储开始加息的预期有所提前。扣除通胀率的美国10年期实际收益率一度上涨25个基点至去年6月以来高位。该指标被视作单纯反映经济前景的参照。

  5年期国债领跌“是一个警告信号,表明债市下跌已经过了重新定价的范畴,向着跟凸性有关的走势演变,”瑞穗国际策略师Peter Chatwell表示。“我们认为这与美联储关于利率的鸽派言论不合拍。”

  这番跌势还伴随着投资者重新调整美联储加息预期。美国银行利率策略师Ralph Axel称,2年和5年期收益率更容易受政策正常化开始时间和速度的影响。债市收益率飙升正殃及高风险资产。“必须看实际收益率,”德意志银行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Christian Nolting在彭博电台采访中表示。“如果实际收益率确实在上升并且涨势迅速,就过去来看这对股市一直是个问题。”

  编辑| 孙志成 肖勇

  校对|何小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