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多地实施周末封闭隔离措施

2021-02-28 23:51:04 北京商报网 

当地时间2021年2月27日,法国尼斯,警察在街头巡逻,海边沙滩被关闭。 /图

当地时间2021年2月27日,法国总理卡斯泰当日要求加强新冠疫情防控执法力度,以遏制疫情恶化。法国卫生总署署长萨洛蒙28日在接受法国《星期天报》的采访中表示,变异新冠病毒已经改变了法国的疫情格局,目前新增确诊病例中,超过50%的病例感染的是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

为遏制疫情快速蔓延,法国滨海阿尔卑斯省和北部省先后宣布,滨海阿尔卑斯省沿海地带的63个市镇和北部省敦刻尔克市及其郊区自2月26日起实施周末封闭隔离措施。萨洛蒙表示,从法属圭亚那部分市镇的案例来看,周末“封城”对疫情防控能够起到作用,针对局部疫情严重地区采取措施则能为整体防控赢得时间。

卡斯泰表示,希望能够采取进一步的地区性管制措施,尽量避免全国性“封城”。巴黎大区公共交通管理部门27日表示,计划从下周起削减公共交通运力,以应对自去年年底以来公交系统乘客减少近一半的状况。初步计划为巴黎的绝大部分地铁和城郊火车线路班次将比往常削减10%。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法国2月27日新增确诊病例23996例,累计确诊病例3736016例,累计死亡病例现为86332例,新增死亡病例185例。同时,巴黎大区的传播再度出现加速趋势,当地的基本传染数R0值最近数周在持续回升,现已回升至1以上,达1.04。当R0值保持在1以下时,疫情处于稳定状态;反之则表明疫情未能减缓。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