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炳联:逐步放开物业服务定价限制

2021-03-10 05:59:27 第一财经日报 

 

  作为一个微利性行业,一边是增长受限的收入端,另一边是不断上升的人力成本,物业管理公司难免陷入利润率下降乃至亏损的困境。

  今年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新鸿基地产(00016.HK)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联围绕物业管理服务的发展提交了提案。除了行业环境和政策支持方面的建议外,郭炳联还将关注点放在了物业管理费的定价机制上。

  郭炳联在他的提案中指出,“目前供应部门的收费存在部分成本转嫁现象,这一问题在商办物业中较为突出。比如供电部门会根据商场整体的总用电量收取电费,而商场则会按照租户的电表读数收费,其中则会涉及线损问题。由于企业不能收取线损,因此这一部分的电费差额损失由物管企业承担。”此外,物业管理的服务项目存在收费上限规定,收费标准普遍较低。在维持高水平服务的情况下,物业管理企业难以做到收支平衡,这将影响物管行业的服务水平。

  对此,郭炳联建议,基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对于物业服务价格调整方式的要求,进一步放开物业服务定价的市场化。“可在一线城市的中高端物业中先试先行,再逐步在全国范围内放开物业服务价格的相关限制。”郭炳联称。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