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大使看两会】“期待更多中企来投资”

2021-03-11 11:50:17 和讯  海外网

【编者按】

又到一年两会时,全球目光聚焦中国。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对历史性时刻召开的中国两会,国际社会怎么看?3月1日起,海外网推出“驻华大使看两会”系列访谈。此为第十三期。

————————————

今年两会将为中国未来5年乃至15年设定发展议程,引发世界广泛关注。驻华大使们对2035年的中国有何期待?多位驻华大使在接受海外网采访时表示,希望未来与中国在旅游、经贸等领域深化合作。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表示,希望看到斯里兰卡有朝一日成为中国人首选的观光地之一。他说,希望能制作一部关于中国和斯里兰卡的电影,这样中国公众就可以更加了解斯里兰卡,斯里兰卡人也会更加了解中国。“曾经有一部电影叫《泰囧》,现在我们在策划一部‘斯囧’。”

东帝汶驻华大使阿布朗·多斯·桑托斯期待中国企业能在航空领域进行投资,在东帝汶与中国之间开通直飞航线。

约旦驻华大使胡萨姆·侯塞尼对牢固的约中关系感到骄傲,他说,这确保两国能在更多领域拓展合作。“我希望未来更多中国人能来约旦旅游,也希望中国能以约旦为桥梁加强和我们地区的经贸往来。”

监制:王丕屹

策划:牛 宁

审校:毛 莉

文案:任天择

后期:赵壹晨

--------------------------------------------------

【推荐阅读】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中国实现碳中和目标将是非凡成就”

布基纳法索驻华大使:“中共百年召开的两会格外重要”

哥伦比亚驻华大使:“2021年中国经济将发挥更大作用”

阿联酋驻华大使:“阿联酋媒体每年都报道中国两会”

秘鲁驻华大使:“对2021年中国经济非常乐观”

尼泊尔驻华大使:“两会为中国人民谋福祉”

佛得角驻华大使:“中国脱贫成就令人惊叹”

伊朗驻华大使:“中国为全世界提供了公共产品”

乌拉圭驻华大使:“中国两会为乌拉圭带来机遇”

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十四五’开启中国发展新阶段”

“中国为世界树立了榜样”

“中国的2035里有我们的机遇”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