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通报东海航空处理结果:机长执照被撤

2021-03-15 11:31:55 快科技 

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东海航空机长、乘务长互殴事件”处理结果来了:机长执照被撤、乘务员被采取相应行政处罚。同时,对东海航空采取暂停受理新增航线、航班、加班和包机申请以及限制运行总量的处罚措施。

此前有媒体报道,2月20日,东海航空DZ6297航班,在飞机还未降落时,机长与乘务长发生了肢体冲突。

3月7日,东海航空发表声明称,涉及人员已第一时间停止工作,公司对由此而产生的不良影响表示诚挚歉意。

3月8日下午,东海航空针对此事进一步发表致歉公告,表示已对当日肇事人员立刻做出了停飞处理,并上报民航主管部门。

3月8日晚,民航局通报称,针对近期东海航空机组涉嫌空中纠纷事件,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高度重视,调查工作正在进行。待相关情况查明后,将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依法依规对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员作出相应的处理。

3月15日,民航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通报东海航空处理结果。

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副主任吴世杰表示,针对近期东海航空机组空中纠纷事件,民航局高度重视,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第一时间成立专项调查组,开展调查工作。同时,民航局成立了安全整顿督导组,进驻东海航空全面开展安全督导整顿工作。

目前,民航相关调查工作已基本完成,依据相关规章,处罚意见如下:

1、对东海航空采取暂停受理新增航线、航班、加班和包机申请以及限制运行总量的处罚措施。

2、对涉事机长撤销航线运输驾驶员执照权利及商用驾驶员执照权利。

3、对涉事乘务员采取相应行政处罚。

4、要求东海航空按照公司管理制度对当事人及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严厉追责。

5、民航局和中南地区管理局将依据持续督导检查的情况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员进一步严肃问责。

对事件当事人涉嫌的违法行为,民航局公安局已指导陕西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依法开展调查。

吴世杰强调,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对此次东海航事件反映出来的问题,会认真分析产生原因,坚持以最严格的监管、最严明的责任、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对安全隐患零容忍,来确保民航行业持续安全平稳运行。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东海航空#机长#互殴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