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少外出!北京沙尘来临 漫天橘黄色 气象部门给出防御指南

2021-03-15 15:24:19 快科技 

北京市气象台今日7时25分升级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北京市已出现明显沙尘天气,预计当前至15日中午,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1000米,请注意防范。

从网友晒出的图片来看,北京出现沙尘暴,天空昏黄一片,建筑物“隐藏”在沙尘中(直播地址:点击)。

对于沙尘暴天气,气象部门给出的防御指南如下:

1、尽可能不要露天机会和室外体育活动;

2、关好门窗、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等;

3、减少外出,老人、儿童以及患有呼吸道过敏性疾病的人减少外出;

4、必须出门时,应佩戴口罩等防尘用品,而外出归来后应尽快清晰面部和鼻腔。

资料显示,沙尘暴 (sand-dust storm) 是沙暴 (sand storm) 和尘暴(dust storm) 的总称,是荒漠化的标志。是指强风从地面卷起大量沙尘,使水平能见度小于1千米,具有突发性和持续时间较短特点的概率小危害大的灾害性天气现象。]其中沙暴是指大风把大量沙粒吹入近地层所形成的挟沙风暴;尘暴则是大风把大量尘埃及其他细颗粒物卷入高空所形成的风暴。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