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放宽疫情管制:恢复跨省出租车、网约车、顺风车

2021-03-15 18:36:20 快科技 

3月15日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冠疫情防控第226场发布会,期间发布了一系列便利出行、社交的政策。

首先从3月16日起,来自低风险区的人员进京,不再查验核酸证明。这个之前也已经公布,即将正式实施。

新的举措方面,最值得关注的是将会恢复北京市跨省出租车、网约车、顺风车业务。

其他方面,社区村科学合理设置卡口,拆除不必要的物理隔离,做到卡口应开尽开,不再检测体温,便利居民出行。

有序放开婚宴、丧葬等家庭聚集活动,做好村级备案,落实扫码登记,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措施,控制人员密度,缩短活动时间。

有序恢复文体旅游活动,继续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按照75%限流开放公园、景区、名胜古迹和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KTV、网吧等网络场。

高校允许在校学生根据需要申请出校。

以上举措,均从3月16日起实施。

此外,国内的疫情低风险地区,对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接待消费者人数比例,不再做统一限制,由各省(区/市)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自行掌握。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生科医学#北京#新冠肺炎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