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期货“白玉兰培育计划”正式发布!

2021-03-22 09:47:37 和讯 

  2020年大变局之年,A股市场经历多个“黑天鹅”事件,也经历了突如其来的快速上扬,市场震荡前行;2020年,私募基金作为中国资本市场一支生猛又蓬勃的力量,风雨兼程,荡气回肠。

  通过科技赋能和长远眼光,中国银河(601881,股吧)着眼于机构服务体系的打造,从2020年6月开始,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专业策略交易公开赛”,遴选和孵化出优秀私募团队和产品,向投资者揭示优秀私募如何在层层裂变中化茧成蝶。

  展望未来几年,随着更多投资人陆续创出新高,如何精准“捕捉”到优秀投资人?这些机构或者个人拥有怎样的特质?未来的投资机会在哪里?又该怎样布局?

  3月21日,银河期货“与优秀投资者面对面”投资分享会暨“白玉兰培育计划”在上海陆家嘴(600663,股吧)成功举办。分享会上,来自私募的投资大咖、公开赛获奖选手齐聚一堂,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真知灼见讲述「机遇」从何而来。

  银河期货总经理杨青在开场致辞中表示,2020年是中国期货市场高速发展的一年,成交量创历史新高,连续两年大幅增长。银河期货紧紧抓住了期货市场发展的大机遇,实现经营利润、分类评价、客户权益三大突破, 净利润和保证金排名稳居前列。

  杨青指出,银河期货将持续搭建投资者交流渠道,打造行业领先的创新型服务平台。

  金融市场价格波动是随机的吗?对此,银河德睿波动率投资部总监赖明潭谈及交易准则与优势时指出。“趋势是所有利润的基础,要学会控制杠杆,不要冒冒不起的风险“。在赖明潭看来,每一个投资者建立一个合理的交易准则之后,需要坚守自身的交易优势。

  对于外界来说,成立于2015年的上海聊塑资产是一个相对低调的公司,但是商品期货套利类的私募中,聊塑资产是一位新起之秀。分享会上,上海聊塑资产合伙人武毅超,作为一个从交易者转型到私募的管理者, 带来了公司化运作管理的心得及自营与资管如何协调的思考。

  谈及风控之道时,上海与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范浩分享了多年来秉持的“风险为先,长期复利”的投资理念。范浩坚信,投资的目的在于用风险换取收益,要主动拥抱管理风险,而不是绝对回避风险,通过有效识别、量化风险,坚持优秀的交易策略和理念,从而实现“业绩稳定、处于前列、走势一致”的成功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更多的优秀机构或个人投资者的出现,如何建立有效的机构投资经理筛选体系?上海富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颇有心得。作为一家另类、专业的投资机构,在投顾筛选方面,富荃信息坚持多策略多投顾交易体系的搭建,事前注重个人及团队背景与基本交易逻辑,事中横向比较并综合业绩表现,考量决定是否追加投资;事后根据行情、止损策略、风控尺度来评判筛选。

  同时,本次公开赛部分个人获奖选手也分享了在风险控制、投资风格、基本面研究、交易路径选择等方面独特的投资智慧。

  值得一提的是,银河期货在此次分享会上正式启动“白玉兰培育计划”。据悉,此次计划由银河期货发起,与优秀的个人投资者、私募基金等专业机构共同组成,旨在以专业、高效、共赢的理念,打造投研一体的衍生品投资生态圈。

  据银河期货介绍,参与白玉兰培育计划的全体成员将获得专属投研服务,比如不定期与银河期货研究员进行深入交流与分析,享有基本面数据支持,以提高策略胜率;对于明星交易员,银河期货将协助孵化产品并参与发行;对于有特殊技术需求的成员,银河期货将提供专业交易系统支持;对于具备专业投资能力的计划成员,银河期货将和市场各类机构充分合作,力求实现多方共赢。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