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为营稳扎稳打,传音控股移动互联全球增速第三

2021-03-26 10:47:25 和讯 

  

  2021年3月24日,全球领先的移动归因与营销分析公司AppsFlyer发布了《广告平台综合表现报告第十二版》(以下简称报告)。在这份全新出炉的报告中,传音移动互联表现抢眼:得益于在新兴市场的持续开拓和布局,传音成为全球增速第三的媒体渠道,较上一版报告上升一位,应用安装份额提升240%。在区域增长指数榜单中,传音移动互联在非洲地区排名第一,印度、东南亚地区排名第四,以及中东地区排名第七。

  传音控股在非洲深耕发展的十多年来,在OS系统及移动互联网产品服务领域,通过洞察深耕建设本地化服务和内容合作,依托于本地化创新的智能终端产品高市场占有率,形成了高流量的应用产品矩阵,互联网业务规模日益增长。在其披露的2020年度业绩预告中,传音控股继续保持高速发展的趋势,净利润较上年增长47%左右。非洲手机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传音已经不只是手机厂商,更是新兴市场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开阔者和践行者,引领非洲智能终端消费升级。

  “手机+移动互联网”

  秉承“全球化视野,本地化执行”的理念,传音从本地情况出发,坚持产品下沉到用户需求。深肤色拍照技术有效解决了深肤色人群夜间拍照难以识别的问题,多卡多待解决了非洲多运营商、一人多卡的需求,开发支持小语种产品、研制低成本高压快充技术、 超长待机、环境温度检测的电流控制技术和防汗液 USB 端口等有效解决非洲用户痛点,进一步增强品牌认可度。TECNO 连续多年位居知名泛非商业杂志《African Business》发布的“年度最受非洲消费者喜爱的品牌”百强榜上的中国品牌之首,itel 位居中国品牌第二名。

  对于手机厂商而言,产品只是基础,由此带来的互联网附加值服务收益更高更稳定。以小米集团为例,围绕MIUI 用户,进行广告推送、游戏推广、互联网金融等业务拓展,对应互联网服务的毛利率高达 60%以上。所以在扩展手机市场的同时,传音也在积极发展移动互联网业务。

  传音旗下手机品牌均搭载了基于Android系统平台二次开发、深度定制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OS),包括HiOS、itelOS和XOS。并围绕传音OS,开发了应用商店、游戏中心、广告分发平台以及手机管家等诸多的工具类应用程序,形成移动互联网应用矩阵,进一步扩展互联网付费业务。

  2020年,传音移动互联在非洲、南亚及东南亚等新兴市场全面发力。通过旗下智能终端产品及移动互联服务,传音进行了广泛的广告和应用分发覆盖,有效触达新兴市场的新增智能机用户和存量智能机用户,实现多区域稳步增长,为整个产品矩阵的商业化提供了充分的想象空间,同时展现了企业发展的前景。

  多个独立APP卡位非洲移动互联各大赛道

  在拥有庞大且可持续增长的用户群体背景下,为进一步优化移动互联网产品服务,传音与网易、腾讯、阅文集团等多家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公司,在音乐、游戏、短视频、内容聚合及其他应用领域进行出海战略合作,积极开发和孵化符合本地需求的移动互联网产品。截至2020年6月底,已开发7款月活跃用户超过1000万的应用程序。其中由传音和网易合作开发的Boomplay是非洲最大的音乐流媒体平台;非洲新闻挖掘机、新闻平台Scooper news近两年稳居非洲新闻资讯类APP前四;而被称为非洲抖音、15秒以内的短视频分享应用Vskit也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用户数最多的短视频APP。还有浏览器、在线阅读、在线支付等app用户均在持续增加。

  目前Boomplay拥有总用户数已超1.3亿,并与全球三大唱片公司(环球音乐、华纳音乐、索尼音乐)达成版权合作,曲库数超500万首,并吸引并签约了无数的独立音乐人,建立了全球最大的非洲本地音乐在线曲库。值得注意的是Boomplay加入了音乐资讯和社区板块,同时兼具社交属性,对此 CEO贺晓秋表示希望Boomplay能为用户搭建一个专属于他们的音乐泛娱乐社区。

  同时传音通过与非洲本地KOL(KeyOpinionLeader关键意见领袖)的合作,构建本地的MCN生态(Multi-ChannelNetwork),积累本地短视频内容的优势与壁垒。借助国内十年来的互联网发展经验,通过大数据深入分析本地市场的需求,搭建移动互联产品矩阵稳定输出内容,传音的MCN生态建设稳步前行,有的放矢。

  业绩大幅增长

  手机+配件、家电+移动互联网战略的全面铺开,为传音控股带来稳定增长的收益,日前,传音控股2020年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20年度传音实现营业收入377.64亿元,同比增长48.99%;同期归母净利润为26.39亿元,同比增长47.13%。在2020这特殊的一年,传音逆势增长。这足以证明公司管理者的治理水平及战略布局的前瞻性。

  当前,传音凭借前期对市场需求的深度研究及分析,在非洲市场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基础上,非洲以外市场销售收入也逐步提升。

  新兴市场智能机换代的浪潮不期而至,而传音的移动互联网战略已悄然扬帆起航。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