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出游意愿强烈 携程多项业务创下新年新高

2021-04-07 06:40:12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记者武晓莉)日前发布的《2021携程春季旅行大数据报告》显示,受国内旅游市场强势复苏影响,携程清明节总预订量同比增长300%。

数据显示,今年清明节,国内机票订单对比2019年已实现双位数增长。其中,上海-北京双向、北京-成都双向、上海-深圳双向、上海-成都、广州-北京、广州-上海等线路入围热门航线TOP10。

清明节“酒店度假”热度不减。订单量相较于2019年增幅过两成,环比3月同期也有近4倍的增长。高星酒店和周边游酒店订单相较于2019年,增幅分别为35%和40%以上。湖州龙之梦动物世界大酒店、无锡拈花湾拈花客栈、长隆酒店(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店)、湖州太湖龙之梦钻石酒店等入围今年清明假期热门酒店榜单,以亲子为主题的度假型酒店再次成为消费者的“心头好”。

景区门票预订量对比2019年增长232%。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河南博物院、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故宫、洛阳龙门石窟、西安钟楼、北京野生动物园、黄鹤楼、八达岭长城、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为清明节热门景区TOP10。

携程租车数据显示,清明节自驾租车预订量对比2019年增长155%。此外,清明节高端消费趋势明显。私家团预订量对比2019年增长260%;主题游也有不俗表现,订单量对比2019清明假期增幅达127%。

消费者强烈的出游意愿推动清明节成为今年首个跨省游高峰。节前两周报名跟团游的人数相较于2019年已经实现近四成增长。而3月份跨省游订单环比增长高达7倍。

携程在竭尽全力满足广大用户假期旅游需求的同时,清明小长假也迎来2021年的第一波业绩爆发。数据显示,携程3月日均订单量环比2月增长50%;平台日均新客量环比实现双位数增长;APP平均DAU(日活)环比增幅近两成。3月29日,携程发布了“旅游营销枢纽”战略。携程直播作为携程内容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3月份直播预售GMV(网站成交金额)环比取得双位数增长,携程直播间平均访问量环比增长已突破40%。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