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回应美打压中国超级计算机实体:目的是什么?这意味着什么?

2021-04-09 17:43:52 新华网 

  原标题:外交部回应美打压中国超级计算机实体:坚决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

  针对美国商务部宣称将7个中国超级计算机实体列入所谓管制“实体清单”,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4月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方一再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实体清单,不择手段恶意打压中国高科(600730,股吧)技企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美国在超级计算机领域对中国实施技术封锁由来已久,但中国超级计算机依然凭借自主创新跃居全球领先地位,#美国的遏制打压阻挡不了中国科技进步发展的步伐#,只会更加坚定中国自主创新的决心和意志。”他说,针对美方的有关措施,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记者潘洁、伍岳)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