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财经丨顺丰控股董事长因业绩预亏致歉:不会出现第二次;央行:持续深入整治拒收现金;商务部回应美将7家中国机构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

2021-04-10 08:59:20 和讯名家 

  NO.1 习近平近日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李克强作出批示。(新华视点)

  NO.2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美方将7家中国相关机构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中方对此坚决反对。美方多次以所谓“国家安全”、“支持中国军队现代化”等为由,滥用出口管制等措施,动用国家力量打击他国企业和机构,对国际经贸秩序造成严重破坏,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造成严重威胁。这不利于中国,不利于美国,也不利于整个世界。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错误做法,并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NO.3 4月9日,人民银行召开2021年货币金银和安全保卫工作电视会议。下一阶段,要切实保障现金供应,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持续深入做好整治拒收现金工作,不断完善大额现金管理试点,改进完善反假货币工作。

  NO.4 4月9日,国家发改委就物价走势回应表示,预计今年CPI将呈现“前低后稳”的走势。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彭绍宗:“总体判断此轮生产资料价格上涨是阶段性的,预计全年PPI呈“两头低、中间高”的走势,下半年将有所回落。”(央视财经)

  NO.5 4月9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实施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公告:一、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在《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13号)第二条规定的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二、对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

  NO.6 4月9日,央行等四部门发布《关于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提出,探索放宽个人跨境交易政策。支持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内就业的境外个人开展包括证券投资在内的各类境内投资。允许符合条件的非居民按实需原则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内购买房地产,对符合条件的非居民购房给予汇兑便利。

  NO.7 当地时间9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监管和资格预审部主管罗杰里奥·加斯帕表示,中国国药和科兴研发的新冠疫苗已处于最终评估阶段,许多问题已得到解答。(央视新闻)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NO.8 当地时间9日,英国女王的丈夫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去世。(央视新闻)

  NO.9 美国3月PPI环比升1%,预期升0.5%,前值升0.5%;同比升4.2%,创2011年以来新高,预期升3.8%,前值升2.8%。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在达到我们的条件之前,美联储不会提高利率;2%的通胀作为上限不利于美国经济,今年的总体通胀有时可能会超过2%,但这将是暂时的。

  NO.10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涨0.89%,本周累涨1.96%;标普500指数涨0.77%,本周累涨2.71%;纳指涨0.51%,本周累涨3.12%。其中,道指、标普500指数续创历史新高。大型科技股多数收涨,亚马逊、苹果涨超2%;中概股中,跟谁学跌近9%,哔哩哔哩跌3%,小鹏汽车、理想汽车跌2%。

  NO.1 4月9日下午,华为再次发文对华为云业务进行了新的人事任命。从多个独立信源了解到,在此次任命中,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被任命华为云董事长,华为消费者BG CEO余承东被任命为华为云CEO,同时Cloud BU新增两个副主任,彭中阳和陶景文分别负责企业业务和流程IT。(第一财经)

  NO.2 “首先跟股东做一个道歉,因为我认为第一个季度真的没有经营好。”4月9日,顺丰控股(002352,股吧)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卫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首先表达了他的歉意,并坦诚在管理上有疏忽,类似的问题不会出现第二次。顺丰控股此前公告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亏损9亿元至11亿元。(新华社)

  图片来源:新华社视频截图

  NO.3 当地时间8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表示,受半导体芯片短缺问题持续影响,公司将对北美地区的几家工厂实施停产或延长停产期限。市场研究机构英国埃信华迈公司曾预测,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将有100万辆汽车因“缺芯”推迟交付。全年全球汽车产业销售额将减少600亿美元。(央视财经)

  NO.4 恒大汽车4月9日在港交所公告,本公司宣布:本公告日已从全部六名投资者收取260亿港元款项,并已完成增发新股。

  NO.5 4月9日,美国波音公司发表声明表示,已向16家客户提出建议,在部分737 MAX客机继续运营前需解决潜在的电气问题。声明称,提出该建议是为了验证一个电力系统组件具有足够的接地路径。(央视新闻)

  NO.6 跟谁学9日回应做空机构Grizzly Research的报告,称这份报告包含大量错误、未经证实的陈述和对信息的曲解。跟谁学称,将考虑任何必要和适当的行动方案,以保护公司及其所有股东,以及学生、家长、员工和其他利益相关方的利益。4月8日,Grizzly Research发布了一份名为“德勤不能签署跟谁学年度审计的7个原因”的做空报告。

  NO.7 TCL科技4月9日晚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12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第8.6代氧化物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还称,子公司TCL华星拟与广州市人民政府等共同建设一条月加工2250mm×2600mm玻璃基板约18万片的氧化物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线(t9项目),t9项目预计总投资约人民币350亿元。

  NO.8 当地时间4月9日下午,欧洲药品管理局发布公告称,其下属的药物警戒风险评估委员会已就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毛细血管渗漏综合症的情况展开评估调查。欧洲药管局表示,目前在其通报药品疑似副作用的数据库中发现了5例这样的病症。(央视新闻)

  NO.9 华大基因(300676,股吧)公告,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计增加4.5亿元到5.5亿元,同比增长221.38%-292.80%。报告期内,公司感染防控业务及精准医学检测服务综合解决方案业务实现高速增长。

  NO.10 深交所:4月6日至4月9日,共对42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连续多日涨幅异常的 “金发拉比(002762,股吧)”“泰坦股份”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18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2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今年最牛新股诞生!4月9日,中金辐照登陆创业板,由于盘中涨幅过大,N中金辐还一度触发熔断临停。截至收盘,N中金辐涨约921%,是创业板历史上首日涨幅第二高的股票。

  点击前往查询。

  北向资金4月9日净卖出8.07亿元,连续4日净卖出。白酒股集体遭外资抛售,贵州茅台(600519,股吧)、五粮液(000858)、山西汾酒(600809,股吧)分别遭净卖出6.98亿元、6.44亿元、5.98亿元;隆基股份(601012,股吧)逆市获净买入2.65亿元。此外立讯精密(002475,股吧)和京东方A分获净买入2.04亿和1.71亿元。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记者|王琳编辑|王晓波 赵庆 卢祥勇 王嘉琦

  校对|孙志成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