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联合国维和部队奋战在抗疫一线

2021-04-11 14:32:23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11日报道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4月6日发表题为《全球战疫之际,联合国部队奋战在一线》的报道称,世界意外遭遇新冠病毒后已过去一年时间,奋战在抗疫前线的不仅仅是各国政府,还包括数以万计在联合国蓝白旗帜下对抗疫情的国际维和部队。全文摘编如下:

疫情当前 职责调整

联合国维和部队的任务原本是缓解世界上一些最危险地区的紧张局势。一年前,他们被迫调整职责,包括要保护自己和当地民众免受无形病毒的伤害,同时要履行最初的使命,避免发生重大冲突。

不过,同世界多数国家一样,联合国官员的最初反应是:不确定感。

联合国副秘书长让-皮埃尔·拉克鲁瓦对美国《新闻周刊》记者说:“我当时很担心。我们能够维持下去吗?我们不会因为新冠疫情瘫痪吧?”

拉克鲁瓦管理着庞大的联合国维和行动,把120多个国家超过8.5万名军人派往12个国家执行任务。去年刚刚有消息称新冠病毒正在全球迅速传播时,没有人知道维和部队和他们监督的脆弱停火会受到怎样的影响。

拉克鲁瓦说:“我们不知道新冠病毒会在我们的驻地,尤其是非洲,或者其他地方传播到什么样的程度。我们也不知道病毒会在多大程度上影响我们在前方的同事、平民、军队和警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