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记者“混入”?美媒:有网友四度成功向白宫新闻秘书提问

2021-04-11 17:13:51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杨英琦】美国一名网友伪装成白宫记者,还成功向白宫新闻秘书提问?近日,美媒曝光发现了这起事件。综合美国福克斯新闻及“政客”新闻网10日消息,自去年年底以来,一名冒名顶替白宫记者的网友已四度成功,间接向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进行提问。

福克斯新闻:冒名顶替的白宫记者”渗透进“普萨基的新闻发布会

据报道,这位化名为“凯西?蒙塔古”(Kacey Montagu)的网友,谎称自己是虚构的 “白宫新闻”(White House News)的记者,以骗取真正的白宫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至少4次替自己向普萨基提问的机会。

根据“政客”新闻网对蒙塔古的采访,后者并没有透露自己的真实身份,但声称自己此举是对现实中的媒体提问方式感到失望。

“我热爱新闻事业,我认为目前新闻界的工作做得很糟糕,所以我决定确保一些透明度,并问些我和朋友们想得到答案的问题。“该网友称。

据报道介绍,只有具备相关资格的记者才能进入白宫新闻发布室。而在新冠疫情期间,鉴于社交距离防疫限制,白宫记者会人数受到进一步限制。因此,能去现场的记者代表其他无法参加白宫新闻发布会的记者向普萨基提问的现象非常普遍,而蒙塔古就是借此与那些有资格入场的记者取得联系,并由后者在记者会现场转达自己的问题。

福克斯称,蒙塔古所提出的问题包括新冠疫情下的旅行禁令、大使职位、拜登政府对微软公司遭黑客攻击的反应,以及最近有关拜登和前总统奥巴马的关系。此外,蒙塔古还有一个关于拜登政府透明度的问题,但收到请求的白宫记者从未对此做出提问。

据介绍,白宫记者协会负责白宫新闻发布室和工作场所的座位安排和出入。该组织暂未立即回应福克斯新闻有关这位假记者事件的置评请求。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