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太郎用无赖逻辑回应中国外交官批评,台湾网友都说他“无耻”

2021-04-16 20:24:41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一向被称为“大嘴”的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16日又发表惊人言论,内容与“福岛核电站核污染水”有关。

(麻生太郎资料图)

台湾联合新闻网16日援引日本《产经新闻》消息称,麻生太郎16日在日本内阁会议后的例行记者会上说:“有人说‘太平洋(601099,股吧)不是日本的下水道’,那难道太平洋是中国的下水道吗?应该是大家的海才是。”麻生太郎还顽固宣称,日本政府是在有科学根据的情况下处理核废水。

他的这番话被认为是在回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此前的表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4月14日表示,海洋不是日本的垃圾桶,太平洋不是日本的下水道。日方处理核废水不应让全世界买单。至于你提到日方个别官员称“这些水喝了也没事”,那请他喝了再说。

日本政府不顾国内外质疑和反对,于13日正式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废水排放入海。在当天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麻生太郎称:“早就应该这样做了……那些水喝了也没什么事。”当时,麻生太郎的这番表态就引来外界不少批评与质疑。有日本网友称,“你应该亲自喝一杯给大家看看。”“要真没问题就该将核废水倒进东京湾。”

至于“喝了没事”这种话,《朝日新闻》去年9月曾报道称,菅义伟刚接任日本首相后去福岛核电站视察,当时工作人员拿出一杯水称“这水经过处理,可以喝”,但菅义伟最终拒绝,没有饮用。

显而易见,麻生太郎的这番言论可谓是无赖逻辑,明明是日本决定向太平洋倾倒核污染水,将太平洋当做下水道,却故意忽略这个事实来强词夺理。他的这番言论迅速受到斥责。台湾媒体上,有网友愤怒地表示,“无耻的日本人。”

也有网友认为麻生太郎似乎有些顾左右而言他。一位网友写道,“人家赵是让你喝喝那些水啊,麻生怎么故意不回应这句话呢?”

也不乏网友提到,“核污染水中处理不来的只有氚吗??可是核专家说还有十几种放射性元素同样处理不来。而这些东西,是只有直接接触到核燃料的废水才可能含有的物质。如果真的如日本政客说的没有问题,那日本就直接当自来水用掉不就好了,量又不是很多。”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