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透露更想回亚洲打球:大概率会重返CBA

2021-04-23 15:40:54 环球网 

  【环球时报记者 徐海客】想回亚洲打球!21日,身在美国的华裔球员林书豪通过视频接受全球多家媒体采访,谈及未来去向时他表示,想回到亚洲打球,“我在亚洲的影响力让我感觉需要继续为之努力,在那里打球”。

  采访中,有欧洲媒体询问林书豪接下来是否考虑去欧洲发展,林书豪回答说:“我尊重欧洲的比赛,也想体验一下那里的生活。”但内心里,他还是想回到亚洲打球,“虽然我在美国长大,但我的父母和祖父母都在亚洲长大,我内心很强烈的想法就是回到亚洲,在那里打球。”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上个赛季在中国打球的经历让林书豪很享受。他回忆说,“那是非常有趣的经历,可以说最接近我之前在纽约打出‘林疯狂’时的氛围。即便在客场,我要想走出酒店也必须借助保安的帮助,否则我就会在大堂被团团包围”。

  林书豪上个赛季效力于CBA的北京首钢队,表现可圈可点,北京队也希望他继续留队打球,但是林书豪去年9月宣布放弃CBA,追逐NBA梦想。后来林书豪在NBA自由球员市场上无人问津,今年1月和勇士下属的圣克鲁兹勇士签约,参加NBA发展联盟本赛季的常规赛和季后赛。其间林书豪表现不错,场均19.8分排在联盟第7,平均每场6.4次助攻和42.6%的3分球命中率同样不俗,但他依然没有获得来自NBA的合同,是发展联盟得分前11位的球员中唯一没和NBA签约的。

  目前,无球可打的林书豪正赋闲在家,继续苦等来自NBA的机会。今年5月22日本赛季NBA季后赛开打,如果在此之前还不能找到下家,林书豪将彻底无缘本赛季NBA。林书豪上一次在NBA打球还是2018至2019赛季为多伦多猛龙效力,并且随队获得总冠军。

  今年林书豪为了重返NBA,在经济利益上做出不小牺牲:他上赛季在北京首钢的薪水是外援中最多的(税前400万美元),而其在NBA发展联盟的薪水估计是税前3.5万美元。如果林书豪接下来还没有收到来自NBA的“橄榄枝”,那么下赛季他大概率会重返CBA。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