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 | 掌门教育书写「红色日记」

2021-04-25 17:27:32 和讯 

  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归根结底是为了走好前行的路。“长征精神”是中国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超越时空的永恒价值。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掌门教育走进甘肃会宁革命老区,重温“长征精神”。

  会宁是红军长征胜利会师的终点,在中国革命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会宁县红军长征胜利会师纪念馆的老师从精彩的红色故事展开,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背景、经过以及党领导革命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沉浸式的视效呈现搭配妙趣横生的讲解,让大家切实体会到峥嵘岁月中,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的精神,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这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也将上线掌门教育平台,让全国各地的学生都能够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鼓励学生成长为国家和民族的栋梁之才,将爱国主义、红色精神传递到更远处。

  掌门教育副总裁李秋沅表示,“会宁厚重的革命精神与学习氛围令人尊敬,掌门也希望通过这一次的活动为这座红色革命圣地带来更多优质高效的教育资源,对于教育的重视是掌门与会宁的共识。掌门教育多年来始终以弘扬正能量文化,助推中国教育事业发展为己任,以‘让教育共享智能,让学习高效快乐’为理念,时刻不忘教育使命,也从未停止过践行公益的脚步。”

  在浓厚的爱国主义学习氛围中,掌门教育与当地教育局和学校一起启动了“迎接建党100年·掌门教育灯塔计划——会宁公益行”,在当地中学搭建起了“爱国特色课堂”、“爱心图书室”,并捐赠了一批高品质公益课程,将红色革命精神与当代教育公益相结合,形成了极具掌门特色的“红色基因”。

  掌门的“红色基因”是什么?在掌门的「红色日记本」中即”爱党+爱国+公益“。

  党建是助推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如何发挥好企业党建工作的引领和促进作用,点燃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一直以来都是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课题。掌门教育深谙党建工作重要性,围绕“拼搏、创新、责任、服务、诚信”的企业核心,企业党支部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党建活动。2019年7月,掌门教育在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的指导下,举办了经典歌曲传唱比赛,打造“党建+文化”新模式,在企业内部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社会发展主旋律,并受到嘉兴路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领导的高度认可和好评。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掌门教育通过不断探索“企业文化+党建”的融合路径,并以此为纽带,凝聚团队力量,让企业“红色引擎”释放活力。

  厚值爱国情怀也是掌门教育弘扬主旋律,推广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一章。在建国70周年之际,掌门教育发起了大型线上爱国主题活动——“我为祖国妈妈送上祝福”,学生只需登陆我的官方网站和手机APP,就能用自己喜爱的方式传递对祖国母亲最诚挚的祝福。这一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搭建情感沟通的网络桥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孩子们亲身感受新中国70周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共同展望伟大祖国的美好未来。

  去年,为了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各国人文交流的倡议,展现中国少年儿童新时代的风采,掌门教育与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未来网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发起的“一带一路文明之约——文明小使者”优秀短视频征集活动。活动共征集优秀作品1000+,覆盖近100个城市地区,影响人数1000000+。在此期间,许多故事为小朋友所传唱,成为了他们的“爱国立志”。

  此外,作为上海市虹口区“网络文化与道德联盟”的成员,掌门教育在上海市虹口区宣传部领导的指导下,以多种形式丰富爱国主义宣传,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掌门教育率先推出构建青少年网络文明环境的一系列措施并成立“网络文明守护者委员会”,还特别为青少年搭建了健康的学习平台,通过APP开机图文、视频等形式开展主题宣传。并且立足在线教育领域推广爱国主义“第二课堂”、“掌门灯塔计划”等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社会公益活动。

  在爱党爱国这条主脉络下,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把企业发展与社会公益相融合一直是掌门教育发挥行业引领作用的重要基石。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守护贫困孩子的安全”计划,为河南卢氏县的孩子们带去优质的在线教育课程;针对西部地区,与华东师范大学共同启动“云裳”新疆,组成支教队伍奔赴新疆在当地开展以“同心 同语 同行”为主题的新疆少数民族儿童国语趣味夏令营;还发起苍溪远程支教项目,根据广元市苍溪县永宁小学及伏公小学的课程进度,持续为两所学校提供高品质的远程实时互动支教课程.....目前,掌门教育的公益行动已覆盖我国新疆、河北、河南、四川、宁夏等众多地区,帮扶学校达数十所,受益学生超过两万人。

  历经百年,再次翻阅波澜壮阔的红色记忆,还是受益良多;再次走过那些闪光的足迹,还是令人鼓舞。作为一家教育企业,掌门教育也会在未来运用多种形式丰富爱国主义宣传,强化爱国主义教育,为青少年搭建了健康的学习平台,给这本「红色日记」继续添加新的故事。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