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蠡论股】触底反弹后还有短线震荡 中线配置两类大乘股

2021-04-27 19:59:34 和讯名家 

  在球体理论交易系统里,弱市主做大股,强市主做小乘股。大乘股赚钱靠捂,小乘股赚钱靠快。大乘战法不用过多关注大盘运行趋势,小乘战法必须根据大盘运行趋势择时而动。目前第三波行情开启,我们主张以进攻组合应对这一轮补涨行情。所谓进攻组合,即七成左右小乘股,三成左右大乘股。所以,当下我们比较重视大盘运行趋势的把握。

  从技术形态来看,沪指昨天下午衍生出来的60分钟顶背离结构,目前还没出现短线企稳信号。昨天上午沪指还创反弹新高,因为量能不济而反杀,变化就是这么快。不过大家也不必过于担心持续下杀,节前效应往往是“节前挖坑,节后填”。另外,从技术形态来看,目前走势高度类似于去年11月10-13日,券商股急跌诱发沪指四连阴下杀,不过短线调整不改中线上升趋势,本次调整也不会例外。

  午后沪深两市触底反弹,截止收盘已然翻红,收了一根长下影线。这是不是意味着短线调整结束?我们认为短线调整空间基本到位,但是,短线不排除还有反复,因为反弹呈缩量状态。我们认为,短线下跌只是中线上涨中继,所以目前没必要大幅中线减仓。短线可以利用节前挖坑效应积极做T,中线建议大家在节前最后两天择机抄底。

  我们在午评文章里提出,“券商板块再次命悬一线,如果今天不能绝地反击的话可能破坏日线底背离雏形结构。一旦券商指数破坏日线底背离雏形结构,不排除再次踏空第三波行情。当然,目前下结论为之过早,我们尾盘再判定券商板块中线趋势是否发生变化”。午后券商板块快速反抽,低位收了一根十字星。券商板块目前尚未破坏中线趋势,但也没有脱离风险区,我们多观察两天再下结论。

  在实战交易过程中,预判趋势并顺势而为是第一准则,如果券商中线趋势恶化并再次踏空第三波行情的话,我们后期需加强大乘股配置。因为如果第三波行情没有券商股参与的话,可能比第二波行情还纠结,机构可能再次出现报团取暖,我们的大乘股是机构抱团股里的“顶配”。

  大乘股目前分为两类,一类是老牌大乘股,主要是去年上半年挖掘且已经至少翻倍的股票。这类股避险足矣,但我们比较担心随着累计涨幅的增大,可能上涨速率会逐渐下滑。另一类是最新挖掘的次新大乘股,上周到现在已经出具三份动态分析报告,其中纯正大股就一只,另外两只成长性略弱一些,不过具备晋级大乘股的潜质。当然,可能有人会问怎么不多出一些大乘股报告?首先,大乘股要求极其严格,符合要求的很少。其次,我们只会对长线刚刚启动或即将启动的次新大乘股出具动态分析报告,不能针对那些已经涨起来的股票出具报告,不符合职业道德。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秦蠡论股。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