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力推进数字中国建设 天津市长廖国勋会见影谱科技姬晓晨

2021-04-28 09:41:59 和讯 

  4月26日,2021年中国高成长企业发布会在天津举办,领先的人工智能科技企业影谱科技受邀出席,影谱科技创始人姬晓晨作为闭门建言会议的首家企业代表,受到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的会见,双方就影谱科技与天津的合作意向,以及企业对天津市经济发展的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天津市副市长王卫东、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及天津市相关部门领导等也出席了会议。

  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是天津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的重点方向,是实现弯道超车、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会上,双方深入交流意见。廖国勋说,高成长企业体现未来的发展方向,需要优渥的“土壤”、一流的营商环境。“我们全力打造‘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营商环境,以最诚挚的敬意和最优越的待遇吸引全国旗帜性人物来津领航。此外,廖国勋还详细了解企业诉求,表达了对高成长企业的关心与支持,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等相关负责人现场进行了详细记录,以切实解决企业难题。最后,双方表示将围绕场景牵引和数字赋能“双轮驱动”的发展主线,积极合作探索实践数字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路径模式,秉持携手共赢的理念,开创时代未来。

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
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

影谱科技创始人姬晓晨
影谱科技创始人姬晓晨

  在中国高成长企业发布会主旨演讲环节,姬晓晨作为首个发言嘉宾,发表了题为《AI 影像生产提速“数字中国”》的演讲,深刻阐述了围绕AI影像生产技术的综合应用,赋能国家关键产业数字化升级的技术探索,以及影谱科技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诸多成果。

影谱科技创始人姬晓晨
影谱科技创始人姬晓晨

  姬晓晨认为,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可能会重塑甚至颠覆商业消费逻辑,这其中有三个挑战,一是要在技术和商业模式上保持创新的理念;二是要结合现实与理想去创新,深耕到行业之中;三是坚持开放、共赢、绿色、可持续发展。十四五纲要将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首次纳入GDP增长指标,并圈定了未来数字经济重点发展的重点产业,这为我们的产业数字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影谱高速发展注入了更多的信心。

  此前,国家发改委明确未来产业发展的特征可概括为四“新”:一是依托新科技,未来产业的快速发展主要是基于颠覆性技术的突破和产业化,并依托于技术之间、技术与产业之间的深度融合;二是引领新需求,未来产业不仅可以更好满足人们现有需求,还将创造新的应用场景和新消费需求;三是创造新动力(310328);四是拓展新空间。对此,发改委在《数字经济新型基础设施研究》课题中进一步明确了技术与产业融合的关系,指出数字孪生正与人工智能深度结合,孕育出一种新的数字市场和形态。作为其中列举的典型案例,报告阐述影谱科技运用计算机视觉与数字孪生、深度合成与三维重建的技术组合构建AI孪生引擎ADT,是有效解决企业在数字要素“缺失”情况下的关键方法,对产业发展的关键意义在于其领先的模拟精度和速度,而这对于产业的数字化转型至关重要。

  数字化浪潮正席卷而来,据相关统计预测,我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由2005年的2.6万亿元增加至2019年的35.8万亿元,区间复合增速20.6%;2020-2025年,中国数字经济年均增速将保持在15%左右;到2025年数字经济规模有望突破80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55%。在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成为主旋律的当下,科技正成为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推动力。姬晓晨表示,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综合运用和普及,将加速产业数字化转型。在数字经济重点产业领域中,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一并被纳入重点开发产业。影谱科技作为AI影像生产技术的倡导者,在多个领域保持领先优势,并坚持不断创新,持续为传媒、文化、教育、商业消费等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技术动力。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