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韩国出口连续第2个月超过500亿美元!这意味什么?

2021-05-03 21:52:30 和讯名家 

(更多精彩国际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王爷说财经讯:本月初(1 日),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公布最新的4月贸易数据!

数据显示,4月,韩国出口同比增长41.1%,最终达到511.9亿美元。

值得一提,这是韩国连续第2个月出口额超过500亿美元,而且这也是过去10年以来,韩国单月出口增长幅度最大的一个月,也创下历年4月之最。

看完了出口,我们还再看看4月韩国进口数据!

具体来看,4月,韩国进口同比增加33.9%,最终达到508亿美元。

最终,在今年4月,韩国进出口外贸总额1019.9亿美元,贸易顺差3.9亿美元,连续12个月保持顺差。

那么为何韩国出口在今年4月出现激增呢?

对此,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表示,这主要受去年基数的影响,数据显示,由于去年4月韩国出口同比锐减25.6%,所以才会出现今年4月同比大增的情况。

此外,数据还显示,从出口地区来看,4月,韩国对9大地区的出口均实现增长,其中面向中国、美国、欧盟等地的出口均创历年4月最高纪录。

如上,4月,韩国出口数据表现良好,那么这对于全球GDP意味什么?

王爷说财经之前也多次报道过,作为衡量全球经济的“金丝雀”,韩国出口数据的好转,这对于全球经济来说是一个好信号。

例如:就在上个月初(6 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的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IMF再次上调今、明两年全球GDP增速预测。

即:IMF预测,2021年,全球GDP将增长6%,这边今年1月预测上调0.5个百分点;此外,IMF还预测,2022年将增长4.4%,这也比1月预测值上调了0.2个百分点。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韩国出口情况会如何?这对全球GDP又意味什么?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