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30多年美军再次进行航母全舰冲击试验,看福特号能否扛住

2021-05-07 10:20:26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美国《海军时报》网站5月6日报道,美国“福特”号航空母舰已经完成了交付后的测试。

美国海军表示,这项为期一年半的试验于2019年10月开始,内容包括飞行甲板验证、舰载机部队运行以及许多其他任务。在试验的最后阶段,“福特”号进行了作战系统资格测试,包括一场实弹演习。在这项演习中,航母舰员“摧毁了速度超过600英里/小时的火箭动力无人机以及水面的遥控高速机动目标”。

报道称,在作战系统资格测试中,“福特”号使用了RIM-116导弹、“海麻雀”导弹和MK-15“密集阵”近防武器系统,这项测试于4月中旬结束。接下来要进行的将是航空母舰的全舰冲击试验,时间定在了今年夏天。全舰冲击试验旨在检验舰载设备和系统在遭受冲击后的运行能力。美国海军表示,全舰冲击试验预计将会对舰船设备和系统造成一些损害,但不会影响到未来的作战部署。

美国海军称,自1987年“罗斯福”号航母进行水下冲击试验以来,美国海军的航母就没有再进行过这种试验。

报道提到,自2005年开工建造以来,“福特”号航母就一直饱受技术问题、设备故障和进度延误的困扰,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在设计中不断融入新的技术。例如该航母配备的先进弹药升降电梯系统,原本是为了节省弹药从仓库运送到飞行甲板并安装到战机上的时间,但最后这一系统却陷入麻烦;还有该航母的电磁弹射系统也频频故障。

“福特”号航母的计划成本上限为105亿美元,但到去年夏天已经攀升至130多亿美元,而美国国会研究服务中心当时警告称,这个数字可能会继续上升。2019年10月,在美国众议院军事准备小组委员会的听证会上,美国海军中将托马斯·摩尔承认,“福特”号航母本应该在2018年部署。美国弗吉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伊莱恩·卢里亚将这艘航母称为是“无法部署的核动力漂浮驳船”。

报道称,在开工建造16年后的今天,“福特”号航母真正部署的那一天似乎即将到来。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尔·吉尔迪将军在近日举行的美国海军纪念活动上说:“我们的意愿是在2022年部署‘福特’号航母。”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