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惠誉解决方案:印度本财年财政赤字目标或超计划

2021-05-07 20:35:14 新华网 

新华社孟买5月7日电(记者张亚东)惠誉解决方案(Fitch Solutions)7日表示,由于政府收入不及预期,而支出将保持稳定,印度政府本财年的财政赤字占GDP的比例或无法实现,最终赤字率将超出原先的计划安排。

据印度媒体报道,惠誉解决方案最初预计印度政府本财年赤字率或达8%,但最近已经最新上调至8.3%。这都已经超出印度财政部2月份计划的6.8%的赤字率水平。

印度政府已经多年无法实现预定的赤字率目标。2020—2021财年的赤字率更是由计划的3.3%大幅扩张至9.5%。

惠誉解决方案指出,由于疫情影响经济复苏,政府的收入将不及预期,印度政府财政赤字将进一步扩大。与此同时,为加强医疗卫生建设和农村就业增长,印度政府在这些方面的支出可能比计划的高,因此印度财政部原来计划的赤字率将无法实现。

自2月份开始,印度第二波疫情大规模爆发,已有多家国内外研究机构下调了印度经济的增长预期。对于印度经济来说,目前最关键的是能否快速推进疫苗,控制疫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