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与中国驻美使馆举办视频交流会 自治区主席:美西方给新疆扣的“帽子”都是他们自己犯过的罪

2021-05-08 07:13:34 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 范凌志】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与中国驻美大使馆联合举办“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美国专场),美议员、智库学者、商界代表、外媒及在美中方媒体记者共47位在美人士参会。本次交流会通过新疆学者、群众的真实讲述,向参会嘉宾展示新疆稳定发展成就,批驳美国等西方反华势力谬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在主旨发言时表示,美西方反华势力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对新疆有关组织、企业和个人实施无理制裁完全是强盗逻辑。新疆各族人民不惹事、不怕事,美西方反华势力所谓制裁完全是废纸一张。

“美西方反华势力给新疆扣上的‘帽子’,事实上都是他们自己犯过的罪、做过的恶,历史和现实都已记录下一条条罪状。”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美国才是实施“种族灭绝”、犯下反人类罪、实施强迫劳动、设立“集中营”及压迫穆斯林的国家。真相不言自明,公道自在人心。现在国际上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愈发看清了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的涉疆谎言,“新疆过去所做的一切,光明磊落、坦坦荡荡,就是为了造福新疆的各族人民。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更好地为新疆各族人民谋利益、求安康、增福祉。”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发言时提到,过去几年,100多个国家1200多名各界人士参访了新疆,很多自媒体活跃在新疆“街采”,自己也不止一次去过那里,见证了真实的、完全不同于一些西方政客和媒体所刻画的新疆,所谓“种族灭绝”就是弥天大谎,“强迫劳动”也是无稽之谈。新疆劳动者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职业,包括采棉花这种高收入的岗位,平等自愿签订劳动合同,各项权益得到保障,也享有自己的劳动成果,“如果说劳动致富是‘强迫劳动’,难道‘强迫贫困’‘强迫失业’才是他们应得的?”

“既然事实很清楚,那为什么西方一些机构和个人打着学术幌子,靠篡改捏造、断章取义就能鼓噪一时、招摇过市呢?为什么美国一些势力要利用涉疆问题对中国发起大规模政治造谣运动?”崔天凯表示,说穿了,他们就是要以此为抓手从内部搞垮中国、分裂中国。一些人口头上讲的是“新疆人权”,心里想的其实是“以疆制华”。先作“有罪推定”、再去“找”甚至“造”证据就是他们的套路。这些人关心的不是真相,而是自己的政治图谋。有人声称是出于其所谓“价值观”。

崔天凯说,希望他们还记得罗斯福总统曾提出的“四大自由”,“这些人的伪善之处在于:如果他们真的相信言论自由,为什么只许自己造谣惑众,却不许别人讲述真相?如果他们真的相信信仰自由,为什么总想发动针对不同宗教、不同文明的‘十字军东征’?如果他们真的相信要有免于匮乏的自由,为什么要破坏别国人民摆脱贫困、谋求发展的努力?如果他们真的相信要有免于恐惧的自由,为什么要替恐怖主义张目、纵容其继续残害人民?对这些怀揣祸心的人,我想重申:新疆事务是中国内政。涉疆问题本质上是反恐怖、去极端化和反分裂问题。中方不会坐视外部势力搞乱新疆,更遑论任由其借此分裂中国、阻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14亿中国各族人民永远不会让这种图谋得逞。”

《环球时报》记者了解到,本次交流会还邀请到新疆学者、群众代表通过播放视频形式介绍新疆的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变化。新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艾尔肯·沙木沙克表示,认定国际上种族灭绝罪有非常严格的法律、证据和程序标准,绝不是凭着某些国家、某些组织、某些人的主观臆想和信口开河。美西方一些无良政客和“伪学者”罔顾事实和国际法,蓄意给中国扣上“种族灭绝”帽子的行为,是对国际法的严重玷污和挑衅;克州阿克陶县教培结业学员阿力木江·玉苏普说,自己曾经法律意识淡薄,整天沉迷于观看暴恐音视频,甚至一心想着出国“圣战”。但在教培中心不仅增强了法律意识,而且国家通用语言水平提升很快,还学习了蔬菜种植、畜牧养殖、计算机等好几种技能,目前,他利用在教培中心学到的知识和技能,成了村里的致富能手,还被乡亲们选为村委会副主任;已经拥有三个孩子的和田地区洛浦县少数民族妇女代表图拉妮萨·热合曼则通过讲述自己幸福美满的生活,痛斥美西方造谣“新疆对少数民族妇女进行‘强制节育’‘强制绝育’”是睁着眼睛说瞎话。

在问答互动环节,有嘉宾提问,美西方给新疆扣上“种族灭绝”的帽子并进行制裁,对此你们怎么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徐贵相回答说,美西方反华势力诬称新疆实施“种族灭绝”政策,这完全是歇斯底里的疯狂之举,反映出他们内心的焦躁不安,因为中国正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新疆在这条道路上实现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各方面事业欣欣向荣、安定祥和。美西方的一些反华势力想再像过去那样在新疆兴风作浪,利用新疆问题达到他们的政治目的,已经完全不可能了。因为新疆的大局稳如泰山,新疆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一起。这种意志,这种力量,是不可阻挡的。历史已经证明,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从来是吓不怕、打不倒的,“今天的封锁、孤立、制裁,我认为根本阻挡不了包括新疆在内的中国的发展进程,所以我们说所谓制裁就是废纸一张。”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