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或成全球最大的大米进口国?

2021-05-11 23:49:31 和讯名家 

(更多精彩国际财经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王爷说财经讯:疫情的大背景下,“吃饱肚子”和粮食安全问题再次成为市场的焦点。

对此,就在本周,美国农业部给出了最新的2021年全球大米进出口预测报告。

在报告中,美国农业部预测,2021年,全球对粮食消费和储备的需求仍然很高。

具体来看,2021年,全球累计进口大米约4479万吨,同比去年增长1%。

从进口国来看,2021年,主要大幅增加大米进口的国家主要有:菲律宾(增长13%)、科特迪瓦(增长9.1%)、加纳(增长5.6%)和欧盟(增长2.1%)。

那么2021年,谁会成为最大的大米进口国呢?

对此,美国农业部表示,今年,全球最大的大米进口国仍然可能是中国,进口量高达290万吨;

排名第二的可能是欧盟,进口量为245万吨;

而2021年,全球大米进口排名第三是菲律宾,进口量为220万吨。

看完了进口,那么2021年,全球最大的大米出口国又是谁呢?

对此,美国农业部预测,2021年,世界最大的大米出口国是印度,出口量或达到1550万吨,同比去年直接94万吨;

排名第二的大米出口国是越南,出口量高达640万吨,同比去年的615万吨增加了近25万吨;

排名第三的大米出口国是泰国,大米出口量高达610万吨,同比去年直接增加近40万吨。

随时疫情的影响,今年以来,大米出口价也开始有所上涨!

例如:今年前4个月,越南出口大米189万吨,同比去年下滑10.8%,不过,受大米出口单价上涨(今年均价534美元/吨,同比去年增长13.4%)的影响,今年1-4月,越南大米出口收入却达到10.1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1.2%。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大米进口价格会如何?此外,你认为,接下来,各国大米贸易情况又会如何?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