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俄海军列装“喀山”号核潜艇

2021-05-12 12:24:31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12日报道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5月10日报道,俄北方舰队5月7日在国防部官网宣布:俄罗斯海军当天稍早时候在北德文斯克港口列装885M项目(又称白蜡树级,北约代号亚森级)核动力攻击/巡航导弹潜艇(SSN/SSGN)“喀山”号。

俄海军总司令尼古拉·叶夫梅诺夫上将在列装仪式上说:“‘喀山’号核动力攻击/巡航导弹潜艇是俄孔雀石设计局研发的,装备了远程巡航导弹与各种先进电子设备,可在世界各大洋执行任务。”

报道称,“喀山”号潜艇2009年7月24日开工建造,2017年3月31日下水,2018年9月25日开始出厂前海试。885M型潜艇的艇载武器装备组合包括“缟玛瑙”和“口径”巡航导弹;“锆石”高超音速导弹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也会加入装备名单。

“喀山”号核潜艇分配给了已列装885型早期型核动力攻击/巡航导弹潜艇“北德文斯克”号(该级首艇)的北方舰队。

正在建造或已经交付俄罗斯海军的885/885M项目核动力攻击/巡航导弹潜艇总数已达9艘。俄北方造船厂正在建造“新西伯利亚”号、“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号、“阿尔汉格尔斯克”号、“彼尔姆”号、“乌里扬诺夫斯克”号、“沃罗涅日”号和“符拉迪沃斯托克”号核潜艇。

报道还称,这些核潜艇将分配给俄北方舰队和俄太平洋(601099,股吧)舰队。叶夫梅诺夫上将3月19日告诉国防部《红星报》,885M项目核动力攻击/巡航导弹潜艇“新西伯利亚”号将于今年完成列装。2019年12月25日下水的“新西伯利亚”号将是第一艘入役俄太平洋舰队的885M型核潜艇。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