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加权指数跌超1400点!汇市承压

2021-05-12 13:54: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2日电 台湾加权指数12日盘中一度大跌1418.86点,创历史最大跌幅。

按照此前台湾地区股市的跌幅排名,台股大盘从未跌超700点。2020年1月30日收跌696点、2018年10月11日收跌660点,2021年5月11日收跌652点排历史第三。同时,MSCI官方12日公告最新季度调整,台股在三大权重指数再遭调降,已是连续第九次。

盘面上,包括电子、金融、观光、餐饮的概念全面重挫,之前热点的航运、钢铁等指数也跌超9%。抗疫概念股一枝独秀,包括疫苗产业链、检测试剂、口罩、药品、医疗手套、呼吸机等20多种防疫相关股逆势疯涨。

个股方面,台积电盘中跌超9%,鸿海盘中跌破100台币大关,联发科盘中跌近10%。

股市大跌,外汇市场同样承压。随着外汇扩大汇出,台北外汇市场新台币兑美元12日中午收报28.001,贬4.9分,成交额9.07亿美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