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实现碳中和,5.5马上消费·安逸花低碳公益日倡议全民低碳生活

2021-05-13 16:31:37 和讯 

  2021年度新热词“碳达峰、碳中和”频频被官方和媒体提及,国家还将“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列为2021年重点工作之一。也许很多人觉得“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离自己很遥远,但其实它和我们息息相关,需要每个人的参与。日前,马上消费金融(简称马上消费)响应国家“碳中和”战略,发起安逸花5.5低碳公益日品牌活动,进行低碳知识科普宣传,提升大众低碳意识,倡导低碳生活,携手全民助力实现“碳中和”战略目标。

  低碳公益日:提升全民低碳意识

  实现碳中和,可以说是中国经济模式、国人生活方式的重要战略改变,这一改变需要政府、企业、个人的共同参与。然而,目前社会整体对碳达峰、碳中和还缺乏共识,有些人认为碳排放控制是国际事务、企业事务,与自身并无关系。因此,提高全民有关节能减排的认知水平,让绿色低碳成为全民共识,势在必行。

  在此背景下,马上消费·安逸花发起5.5低碳公益日品牌活动,发起低碳公益答题挑战,进行低碳知识科普宣传,提升全民低碳意识。通过一系列趣味活动,大力倡导全民参与低碳环保行动,引领低碳生活。

助力实现碳中和,5.5马上消费·安逸花低碳公益日倡议全民低碳生活

  安逸花5.5低碳公益日活动主题为“绿色地球,逸起守护”,呼吁大家“低碳出行,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拒绝塑料,超市购物尽量使用环保布袋;双面打印,节约用纸”,培养低碳生活方式。倡导从个人做起,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养成低碳生活习惯,一起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

  据了解,马上消费已经实现了业务数字化、智能化、无纸化。成立5年以来,通过自研金融云的绿色基础设施,累计减少CO2排放量2773吨;通过绿色金融运营,使用电子合同,累计节省6.9亿张A4纸张,减少9798吨碳排放;通过机器人客服,语音机器人等,累计节约人力的电脑用电,折算减少CO2排放量约千吨。

  助力碳中和 企业践行社会责任

  稳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其中企业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主体。作为一项系统性工程,实现碳中和目标需要各行各业的参与,不仅需要能源行业、建筑业、工业、交通等行业进行技术革新和产业转型,还需要金融、互联网技术等其他行业协同绿色发展。

  其中,金融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命脉,在实现碳中和目标中发挥关键作用。目前,绿色金融已经上升到了国家发展战略层面,银行、保险、持牌消费金融等金融机构逐步大力发展绿色金融业务。各类型金融机构发挥专长,优势互补,比如,银行等金融机构可为绿色产业的企业端提供投融资、债券等产品服务。消费金融公司,如马上消费等,则可在消费端、需求端环节提供消费信贷支持。值得注意的是,马上消费结合以个人消费者为用户、结合场景、小额分散的消费信贷服务模式,确立了数字化、线上化的轻资产绿色消费金融模式,制定了清晰的战略路径,一是产业链中的碳减排和碳补偿,二是运营办公体系中的节能减排和办公环境的绿色节能材料应用,三是通过科技对节能减排进行深入赋能。助力实现碳中和目标,已经成为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一部分。

  实现碳中和目标任重道远,需要全社会各主体的共同参与,任何企业都责无旁贷。未来,马上消费将继续响应国家碳中和战略,利用自身科技优势,持续探索“金融+科技+碳中和”的绿色创新模式,发展碳减排技术创新及应用,并且持续引导大众提升低碳意识、践行低碳生活,共建共享绿色家园。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