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全球通过疫苗免疫需2-3年 自然免疫不现实

2021-05-13 16:17:50 快科技 

近期,全球多地新冠疫情出现复发状况,尤其是印度已经几乎呈现出崩溃的状态,令人不禁十分担忧第二波疫情的来临,因此许多人都期待能早日实现群体免疫。

5月13日,第20届亚洲科学理事会大会在广州南沙举办,钟南山院士在发言中谈到了对“群体免疫”的看法。

钟南山院士表示,实现群体免疫的一种方式是通过自然感染(无干扰下的感染),这将造成70%-80%的感染率以及5%的死亡率,因此他认为“自然免疫不现实、不科学、不人道。”

而另一种实现群体免疫的方式就是大规模接种疫苗,这一目标的实现需要2-3年时间的全球协作。

那么,多高的接种率能达到群体免疫?

钟南山院士通过举出智利、土耳其等国的研究案例后,公布了一组研究数据,分别列举疫苗有效性达到70%、80%后,全球、中国、亚洲以及欧洲要实现群体免疫需达到的接种率。

其中显示,在疫苗有效性达到70%的时候,要实现群体免疫,全球、中国、亚洲以及欧洲接种率需分别达到89.2%、83.3%、80.2%、96.2%。

疫苗有效性达到80%的时候,全球、中国、亚洲以及欧洲接种率需分别达到78%、72.9%、70.2%、84.2%。

另外,钟南山院士还强调:“直到所有国家安全之前,没有一个国家是安全的。”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钟南山#新冠疫苗#群体免疫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