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季度金融资产同比增长7%,7家公司IPO募资超46亿

2021-05-13 19:44:47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黄鑫宇)5月13日,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发布《2021年一季度全市金融运行情况》。2021年首个季度,北京全市金融业整体运行实现稳中有升。其中,北京市金融业一季度实现增加值为1817.2亿元,同比增长7.7%,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20.4%,金融业增加值保持优势地位;同时,全市金融业资产同比增长6.6%,利润亦同比增长了38.8%。

从全市的金融市场运行情况看,北京直接融资渠道不断畅通。数据显示,北京一季度共有7家公司实现IPO,其中科创板和创业板各3家、主板1家,募集资金达46.57亿元。新三板挂牌公司公开发行1家次、定向增发17家次。股权投资市场新募集基金16只,新募集资金规模为73.98亿元;投资案例444起,投资金额为745.69亿元;退出159笔。

而从金融机构引入情况看,北京一季度呈现出三大特点:

一是首创型机构加速落地。全国首家另类投资保险资管公司——国寿投资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全国首家外资全资控股的持牌支付公司——国付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全国首家外商独资保险资管公司——安联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先后获批。

二是金融基础设施落地取得积极进展。人民银行下属公司与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合资成立金融网关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有力支持了实现更加高效安全的跨境金融信息传输。

三是金融科技重点企业落地成果显著。人民银行设立的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北京国家金融标准化研究院、工银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先后落户金科新区。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黄鑫宇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李铭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