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以方不会善罢甘休 暴力循环无休无止

2021-05-14 09:41:45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14日报道 德国《时代》周报网站5月12日发表题为《以色列不会善罢甘休》的文章称,如果(巴以)当前局势升级为一场真正的战争,这将是2008年以来的第四次升级。而这也意味着根本不会有政治结果。届时双方会重新开始武装,尤其是哈马斯。加沙人民将不得不继续受苦挨饿。而在这场永恒的对抗中,随时可能出现下一轮冲突。全文摘编如下:

激进的哈马斯让以色列军方措手不及。因为近年来,双方一直在各种武装冲突中遵守一些不成文的规定,以防止冲突完全失控。

哈马斯通过对耶路撒冷和特拉维夫的攻击越过了两条关键红线,单方面改变了游戏规则。现在,另一方也准备这样做。对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而言,这不再只是保存颜面的问题,不再只是报复的问题:这一次,以色列大概希望并且也必须实施让哈马斯真正感到疼痛的军事打击。

在过去几小时里,我们已经看到这意味着什么:隧道、战争物资、武器生产设施以及存放哈马斯战略设备或火箭弹的高层建筑被大规模摧毁。火箭弹发射台被炸毁,操作人员被杀,哈马斯的一些重要官员被定点清除。

未来几天,以色列可能会更猛烈、更密集地继续所有这些行动,以使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武装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至少不再具有军事威胁。

对本已山穷水尽的内塔尼亚胡而言,这场战争几乎为其政治幸存送上一份大礼。几天前已看到自己政治生涯终点的他现在赢得了时间。

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在加沙问题上,以色列的政治智慧早已枯竭。如果当前局势升级为一场真正的战争,这将是2008年以来的第四次升级。而这也意味着根本不会有政治结果。届时双方会重新开始武装,尤其是哈马斯。加沙人民将不得不继续受苦挨饿。而在这场永恒的对抗中,随时可能出现下一轮冲突。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